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利用网上银行漏洞 浙江4男子诈骗8000万

2008年12月03日 18: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乐清12月3日 电(记者袁爽 通讯员许勋磊)对方的银行卡、身份证原件都在自己手里,本以为这样就可以放心的将8000万巨款借给对方的江苏人阿平(化名)怎样也没有想到,对方竟可以钻网上转帐的空子,轻松将这笔巨款“卷走”。记者今天从浙江乐清警方了解到,目前该狡猾男子及同伙共4名犯罪嫌疑人已落网,并追回赃款7117万元。据悉,该案是浙江省涉案金额和追回赃款最多的一起合同诈骗案。

  据了解,在江苏老家经商的阿平与妹妹阿茜(化名)今年在杭州成立了一家贸易公司。姐妹俩手有余钱时候,会将余钱借给别人临时周转,从中赚取利息。

  阿茜跟做投资担保生意的郑先生有生意来往。郑先生通过同行的乐清人吴先生,得知台州的张先生准备在乐清注册一家担保公司,需要8000万元验资。于是11月5日上午,阿平在郑先生的陪同下,替妹妹阿茜在乐清与张某签订了一份借款合同,规定8000万元借款专用于张先生在乐清所注册的公司验资,用期2至3天;事前张某支付给阿茜68万元费用,结束后如数归还。

  为确保这8000万元的资金安全,阿平将张某的中信银行卡和密码、身份证原件全部放在自己这边,并于当日上午9时30分许,叫阿茜在苏州将8000万元汇入张某的银行卡。但是张某并没有按规定将68万元费用支付给阿茜。当天下午3时许,阿平到银行准备取回8000万元并解除借款合同,却发现张某的中信银行卡上8000万元已被他人在网上银行转走,而张某联系不上,去向不明。阿平意识到自己上当受骗,立即向警方报案。

  案件引起了警方高度重视,立刻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经查,这是一起犯罪嫌疑人利用网上转帐的漏洞实施的合同诈骗案。阿茜当日上午9时30分从苏州将8000万元电汇到张某的中信银行乐清支行卡上。不到四分钟,张某的银行卡上8000万元在网上银行转到吴某的中信银行杭州分行卡上。而吴某的中信银行卡上只留下405万元,进一步调查发现吴某通过网上银行转给其他13个人,其中将5000万存入自己在工商银行杭州涌金支行个人卡上。

  据悉,浙江乐清警方已将吴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并追回赃款7117万元。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完)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