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浙江破获特大偷渡案 漂亮女偷渡者遭打手强奸

2008年12月04日 09:26 来源:检察日报 发表评论



    ▲现年28岁的郭国辅是该犯罪集团的头头,绰号“小宝”,他曾组织300多人偷渡出境



▲办案组查封的名车

  在有些人眼里,走出国门就意味着能发财致富,然而,被警方斩断的“青田-乌克兰”这样一条偷渡之路,其究竟是指向财富的天堂,还是通向充满血泪的绝境?本案值得那些正试图通过非法途径走出国门的人们深思与警醒。

  2008年8月5日早上9点,太阳已经火辣辣了。浙江省青田县检察院的检察官带着一摞厚厚的起诉书走进了青田县法院二号审判庭。

  “0604”特大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案在这里审理。6名身穿橘黄色囚服的被告人一字排开,他们就是这起特大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案的始作俑者,其中为首的是郭国辅。

  为了将这6人送上法庭,青田县检察院在审查时前后三次延长了审查期限,两次退查,仅补充证据的提纲就长达四五页。

  庭上法官手里几十本厚厚的卷宗,记录着郭国辅他们犯下的一桩桩罪证。

  组织严密 成员之间以绰号相称

  该案办案组的所有人员,都忘不了三年前,在北京机场见到的那一幕。

  9月的北京天空湛蓝。在北京国际机场的停机坪上,随着机舱门缓缓打开,一群神情恍惚、衣着褴褛的人快速走下舷梯,与早已在地面等候的亲人紧紧相拥,热泪盈眶。一位坐在轮椅上的中年妇女,特别引人注目,她的双腿是在乌克兰跳楼时摔断的。

  “唉!往事不堪回首。我们现在虽然是人财两空,但能回家就好,要不然……”遣返人员在接受询问时欲言又止,支支吾吾,似有难言之隐。他们都是通过一个犯罪集团偷渡到乌克兰的。现在,他们经过外交途径,从乌克兰被遣送回国。

  现年28岁的郭国辅是该犯罪集团的头头,绰号“小宝”。“小宝”早年出国,逐渐积累了一些资源,结交了几个偷渡“道”上的朋友。他起先偶尔充当“蛇头”,带一些想偷渡的人去欧洲等国打工。几次“带人”成功,使他在青田、温州等地名气大了起来,很多人主动找上了门。

  “生意”多了之后,郭国辅开始找帮手。在他的拉拢组织下,李熊阳、周灵伟、夏焕勇、金雪峰及李光锋(在逃)等10余人相继加入该犯罪团伙。每个人分工明确,同时,为逃避打击,每个人各自分派编号:“老一”到“老十”,且团伙各成员之间不得以真名相称。

  为郭国辅干活的人都只知道他叫“小宝”,没几个人能说出他的真名。帮郭国辅看仓库的夏焕勇(绰号“老四”)说:“我们之间只能称绰号,不能问名字,即使问了也没人会讲,还会骂你一通。我们要做的,就是对每个偷渡者进行严密看管,登记每个偷渡人员的姓名、目的地国、偷渡费用、国内老板、家庭电话,然后对每个客人进行搜身,护照、现金、电话一并拿走。”

  从国内偷渡到国外,通常分为3个过程。先由国内“蛇头”物色偷渡者,想办法帮他们办理旅游签证或假签证,接着将偷渡者送到乌克兰,最后分批送往西欧各国。郭国辅在乌克兰租用了3个仓库,作为中转站。2005年被乌克兰警方查抄的,就是其中之一。

  警方调查发现,仅2004年至2005年间,该团伙就组织偷渡者数百人,每人收费11万至13万元不等,送到西欧各国务工,偷渡成功率过半。其他人员或被遣送回国,或下落不明。

  这些偷渡者大都是国内的“蛇头”输送过来的。其中李清华是与郭国辅联系紧密的国内较大的蛇头,他提供的“客源”占了郭国辅“生意”的三分之一。

  威逼抢劫 偷渡者遭受非人待遇

  偷渡者到达乌克兰后,被带到郭国辅仓库内。受郭国辅的指使,团伙成员以搜身等手段,强行搜取偷渡人员随身携带的钱物及护照,再按照籍贯分别安排到1、2、3号房间内,由专人看守,以等待指令偷渡到目的国。

  25岁的偷渡者王军(化名)即是其中的一名受害者,他出国前在青田与人谈好出14万元到西班牙务工。他在预付3万元费用以后,拿到前往俄罗斯的旅游签证,几经周转来到人生地不熟的乌克兰后,就完全失去了自由。

  回忆起在乌克兰仓库的日子,王军仍心有余悸:“在仓库里,我们每人被分配一个位置,不能随便讲话,更不能吵闹,连洗澡都要经过他们的批准,稍不顺从,就要受到打骂等惩罚。”王军说,初到仓库的时候,自己先是被几个拿着枪和铁棍的人逼着脱光衣服,拿去护照和所有值钱的东西,然后与四五十人一同关在一座别墅的潮湿地下室里,一天只吃两餐饭,一餐只有两个面包和稀饭。

  在女偷渡人员中长相稍微好看一点的,一旦被看管的打手看上,除了强行发生性关系,还根据打手的相应绰号称女偷渡人员为“一嫂”、“二嫂”等。

  2005年,一团伙成员威逼女偷渡人员何芬(化名)与其发生性关系,被何芬拒绝。何芬同时谎称一偷渡人员是其男朋友,该团伙成员于是多次当着何芬的面对该偷渡人员进行殴打和折磨。何芬被迫割腕自杀以示抗争,因抢救及时,才得以转危为安。

  2005年初,由于边境管理更加严格,该犯罪团伙的偷渡生意越来越难做,经常有偷渡者刚到边境就被抓。偷渡成功率下降,加之与国内个别“蛇头”产生矛盾,该犯罪团伙的资金周转出现困难。为此,郭国辅将“敛财之道”直接转向被关押的偷渡者身上,要求偷渡者每人交5万元。

 [1] [2] [下一页]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