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劫持前女友后索要警车欲带其看日出

2008年12月04日 14:20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男子陈文学刺伤前女友现任男友,再抢了出租车,又以前女友为人质,威胁警方提供警车,目的只有一个——带前女友去看日出。最后在警方劝说下,男子放弃人质就擒。昨日,渝中区检察院通报此案。

  陈文学,27岁,四川武胜人,在我市某汽修厂打工,与女友小美(化名)相恋多年。今年初,小美提出分手,陈文学却放不下这段感情,小美只有四处躲他。

  今年7月28日,在恳求下,小美答应跟陈文学见一面。他们约在加州附近吃饭,小美还叫上了现在的男朋友。吃饭过程中,陈文学提出要跟小美恢复恋爱关系,为此与小美男友吵了起来。陈文学掏出随身携带的刀,连刺了其8刀(后鉴定为轻伤),然后强行拉起小美,离开现场。

  路上,遇到一辆车牌号为渝B T6539的出租车,陈文学拿刀抵着驾驶员的脖子,让其下车。陈文学将小美塞进副驾,自己开车就走。的哥见状,赶紧叫来其他出租车跟在后面,并报警。闻讯而来的几辆警车也紧随其后,伺机靠近。

  车队走渝澳大桥、上清寺,然后到了化龙桥附近一建筑工地旁。因路况不太好,陈文学驾驶的出租车底盘被挂,无法再往前行驶。眼看10多辆车子跟了上来,丧失理智的陈文学做出疯狂举动——他用刀抵住小美的脖子,让来人全部后退,并大声狂叫“给我车,我要一辆警车”。为防止陈文学伤害小美,警察用缓和的语气,问他为什么要带小美跑,“我要带她去看日出,我还没有跟她一起看过日出……”陈文学回答。

  警察给他准备了一辆长安之星警用车,陈文学挟持小美上了警车,往观音桥方向开。车队继续尾随其后。快到观音桥时,陈文学渐渐减慢车速,警察感觉他已经冷静了许多,便加快靠近,逼得陈开的警车就停下来。

  当时已是凌晨3时许,双方依然僵持。得知陈文学并无伤害小美的恶意,警察派出经验丰富的民警与陈文学交谈,大约半个小时后,陈文学终于“投降”——他让小美下车。民警立即上前将他控制住。

  昨日,渝中区检察院介绍,陈文学因涉嫌故意伤害罪、绑架罪,已被提起公诉。(记者 莫雪庆 实习生 陈俊婷)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