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油罐车在高速路边排污致部分庄稼死亡(图)

2008年12月04日 15:06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工作人员在清理污染物 朱文海 摄



不法分子就是从这里将污物排到河中,威胁下游居民用水 本报记者 朱文海 摄

  记者昨天获悉,从今年7月开始,有关部门在深汕西高速公路路段先后发现四宗油罐车在高速公路偷排污水案件,导致附近部分村庄庄稼和家禽、鱼类死亡。有关部门正在对作案人员和车辆进行调查。

  两辆油罐车排污

  四人现场被逮住

  11月30日20时41分,深汕西路政部门接到惠州交警支队高速公路一大队信息,在深汕高速公路西行K338+800m处有两辆油罐车排放液体污染物。路政人员随即赶到现场。当时,嫌疑人王会增、王增国等四人正向附近河道排放污物。路政人员立即通知惠阳区公安部门和惠阳区环保局。随后,王会增等四人被民警带走,暂扣作案车辆。目前,案件仍在调查当中。

  昨天,记者来到现场看到,高速公路的护栏上还残留着肇事者收管时喷洒出来的污水。事隔多日还能闻到刺鼻的臭味,路边河面还漂浮着油迹和黑色污物,岸边的绿草在液体污物的摧残下也枯萎了。

  从肇事者的行驶证看,四人均来自深圳某清洁公司。该公司专门收集企业无法处理的工业废水,选择周末用油罐车运到高速公路监控盲区排放,可见是有预谋有策划的行为。据交警介绍,发现时,只有一辆车在排放废水,另外一辆还没来得及排放,暂未查明装载的是不是废水。“假如两部油罐车都装载着废水的话,总共可达4吨”。

  同类事件已四次

  部分村庄遭污染

  据了解,此类案件在深汕高速公路上今年还发生了三起,现场相距5公里左右。

  7月21日深汕高速公路西行K317+100m处(惠东境内)边沟受大量液体污物严重污染,液体经边沟流至50米远的惠东县白花镇田洋村,造成该村河流、农田、水井等受到不同程度的污染,致使该村鱼塘鱼类被毒死,大片农田秧苗枯萎,一些家畜饮用河水后死亡,井水不能饮用。8月11日、10月12日,相关路段又再次受到液体污染物污染,由于是村民事后发现,没能找到肇事者。

  广州深佛高速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四次污染都进行了紧急清理,控制了污染的蔓延。环保部门对污染水源进行了取样检验。为防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将通过深汕高速公路沿线各收费站对过往油罐车、运载油桶货车及散发刺鼻油品气味的可疑车辆进行登记;增设摄像镜头,监控中心密切关注沿线视频监控;加强路政巡逻力度。

  深汕西高速公路附近共有四个饮用水水库。为防止水库被污,其中两个水库已安装有摄像头,监测饮用水安全。深汕西高速公路明年计划增多20多个摄像头。广州深佛高速有限公司已经先行出资2.3万元帮助受污染的田洋村解决饮水问题。(文/本报记者 林翎 实习生 刘晓京)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