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浙江一外来男子杀人偷窃后逃跑11年终被擒

2008年12月04日 17: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乐清12月4日电(记者袁爽 通讯员蒋一品)11年来,每当看到有警车经过时都会胆战心惊,血淋淋的杀人场面在脑海中不知上演了几千次。近日,已经变得骨瘦如柴,两眼无神的彭某,在经历了11年的逃亡生涯后,终于落入法网。此时的他,面对民警竟异常轻松。他道出了自己11年前的杀人罪行。

  为了钱 他和老乡偷窃又伤人

  1997年,彭某只身一人来到浙江温州柳市镇打工,由于各种原因他一直没找到合适的工作,

  6月初,他碰见老乡吴某,在吴某的建议下,两人决定去之前打过工的老板包先生家偷窃。6月7日傍晚17时许,他们手持撬棍到包先生家门口,见大门敞开着,包太太正在一楼的厨房内,他们便悄悄溜进屋内打算上二楼找寻贵重物品。岂料上了楼梯后被包太太撞了个正着,并大喊“抓贼!”做贼心虚的彭某便挥舞手中的铁棒朝包太太头上连砸过去,导致其重伤在地。事后,两人立即逃离现场。

  火大杀了女友及情夫 再次潜逃

  随后,彭某隐姓埋名逃到了广东一带打工,并积攒了点钱后自己买了辆小车开始帮人运货。2000年,他与在广东省江门市一家饭店上班的年轻女服务员小娟(化名)开始谈恋爱。恋爱一年多后,彭某怀疑小娟背着自己和别的男人来往。2001年6月一个夜晚,彭某到小娟暂住的商品房找他,进门后,彭某瞧见小娟和其工作的饭店老板一起躺在床上,怒火中烧的彭某便到厨房拿了把刀将那名男子捅死。小娟见状,便打算打电话报警,急红眼的彭某将小娟按倒在地后,将其掐死。

  案发后,彭某再次外逃。辗转又回到了温州务工,在一家美容店学了理发手艺后,彭某到乐清虹桥镇经营了一下小小的发型屋,并与一名女子同居生下了一个儿子。因为怕被警察抓获,彭某不敢和家人,过去的朋友联络,也不敢和女友去领取结婚证,儿子到现在也没上户口,而女友对他的往事也是一无所知。

  冒用私人身份 仍旧难逃法网

  虽然两起案件发生都事隔多年,但警方一直从未放弃对彭某的追捕,多次去彭某的老家及周边省市搜寻彭某的踪迹,但彭某仿佛人间消失般没了消息。直至今年11月份,民警调查了解到,彭某很可能在使用“彭某某”这个名字活动,便与彭某老家警方联络,但当地警方回复的消息让民警大吃一惊,因为“彭某某”是彭某的堂弟,但他已于2001年出车祸意外死亡了。这个消息更让民警确定了犯罪嫌疑人彭某很可能就是盗用了他堂弟的身份在外活动。经过数日的侦查,11月28日中午12时许,民警终于在虹桥镇彭某经营的理发店内将其抓获。

  当向民警供述完所有的犯罪事实后,彭某长叹一声说道:“今天,我终于可以睡个安稳觉了,我真的后悔死了,我对不起我的老婆孩子……”(完)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