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东翁源成为中国国兰最大的生产基地(组图)

2008年12月04日 17: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翁源县被命名为“中国兰花之乡”。作 者:冯昶 黄薇薇



与会专家和韶关市及翁源县的官员参观兰花种植大棚。作 者:冯昶 黄薇薇

  中新网韶关12月4日电(记者冯昶 通讯员黄薇薇)记者从3日在广东韶关市翁源县召开的“中国国兰保护与可持续利用研讨会”获悉,翁源县已成为中国国兰最大的生产基地。会上,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授予翁源县“中国兰花之乡”称号。

  近几年来,翁源县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和丰富的野生兰花资源为台湾兰商慧眼所识,开始在该县发展兰花种植,培植出来的兰花,株形美观,花大色艳,叶面油亮,香气纯正,收到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翁源县因势利导,保护与合理开发利用同时兼顾,积极鼓励当地民众向台商学习种兰技术,发展兰花产业。目前,该县有外资花卉企业40家,当地颇具种植规模的专业户150多户,通过专业种植户辐射引导的种植户达2000多户。形成了“国兰洋兰并进,科研生产并举,精品大众并存,外商农户并种”的生产格局,花卉产业成为该县农业五大主导产业之一。兰花种植面积发展到7000多亩,仅在江尾镇境内省道S245线两旁就建成了长5公里多,面积5000多亩的“兰花长廊”,成为中国最大的国兰生产基地,被誉为“中国兰花第一县”。翁源兰花占广东兰花出口的4成。

  在此次研讨会上,专家学者们为今后国兰的保护和可持续利用各抒己见,达成了共识。认为今后要加强科研创新,积极推广组培快速繁育技术,保护稀缺资源,培育优良品种。要确保有保护机构和人员,保护制度和法规要健全,保护措施要到位。要以发展产业促进资源保护,合理开发利用野生兰花资源。创建良好生态环境条件,保证野生兰花资源的自然发展空间。还要规范市场,防止市场上过度炒作兰花。(完)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