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为避裁员女白领紧急怀孕 网友指责对孩子不负责

2008年12月07日 09:02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发表评论

  "奥运宝宝"的热潮过去没多久,又出现了一种新潮宝宝——那就是现在白领热议的"危机宝宝"。这种女职员紧急怀孕以避裁员的方法,在网上引起了一阵不小的热潮。

  杞人忧天抢生"危机宝宝"

  12月2日,网友"网络女人"在网上发帖说起自己身边几个女性好友的事情。

  好友们原本准备明年怀孕,希望能在2010年生个"世博"宝宝,一方面2010年上海正好开世博会具有纪念意义。"不过这次金融风暴后,许多外向型企业的朋友们开始盲目担心,打算生个‘危机’宝宝以避开公司的裁员。至少整个怀孕期加哺乳期内不会被裁员。没准这段时间过去后金融危机的影响被消化掉了不少。""网络女人"发现,抱这种想法的白领女性还不少。

  听说朋友的如此举动,"网络女人"自己就不同意。女白领们紧急怀孕以避裁员看上去是个不错的方法,但实际上对于肚中的宝宝来说还有很多需要准备的东西来不及准备,她劝要生"危机宝宝"的夫妻们还是多考虑一下,"万一企业不仅仅只是裁员而是倒闭的话,更是竹篮子打水一场空。"

  网友反对别把孩子当工具

  在以前,就曾经流行过"金猪宝宝"、"千禧宝宝",以及前不久的"奥运宝宝",而对这一次出现的"金融危机宝宝",大家理性了很多,多数网友认为:宝宝不是工具、法宝。如此做法没有经过深思熟虑!

  "为了两年的工作,生了耽误一生的宝宝,损失哪个多哪个少?"网友"人口上限"从现实方面分析道:怕裁的即使这次不被裁掉,下次也会被裁掉。假如这次被裁掉正好没有负担,但下次被裁掉的话,孩子都已经生下来了,那他(她)的学习、医疗、吃、穿、住、行、玩具等一系列费用又怎么出?

  "这是一种对孩子的无形伤害,把孩子当什么了?护身符?强烈鄙视这样的人。"网友"难得放弃"言词异常激动,"如果我是老板,一旦有这样的情况发生,调查确实,立即炒无赦。"(肖莹佩)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