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州一居委会半年欠发工资200万 负债达3000万

2008年12月09日 09:19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曾经年收入上千万元的东城立新社区居委会,竟然半年没给工作人员发工资了。12月5日至今,数十名社区干部、治安员多次找到居委会,要求给个说法。

  在社区居委会办公室外的社区干部告诉记者,立新社区是文明社区,是先进社区,各种荣誉能挂满一间大屋,“但谁能想到,立新社区竟然半年发不出工资了,160多人,欠发的工资总额200多万元。”

  记者多方联系社区居委会书记蔡某,但均无法联络上。立新社区居委会主任梁某无奈地称,“发不出钱就是因为没钱了,居委会明年的钱都用完了。”

  居委会欠发工资200多万元

  12月5日,立新社区居委会的大院里站了几十名社区干部和治安员。“我们都是来要工资的。”其中一名社区干部告诉记者,“我们已经半年没有领到工资了”。

  据了解,东城立新社区下辖包括犬眠岭、九头寸在内的6个自然村,户籍人员3000余人。“立新以前经济发展都不错的,”另一名社区干部告诉记者,“但现在不要说分红、福利了,从今年6月到11月,总共半年的工资都没发,社区没钱了,发不出来了。”

  被拖欠半年工资的人员,包括社区干部和治安员总共160余人,半年的工资总额200多万元。“我们社区厂租、铺租、治安费这些收入一年有1000多万元,这些都是公开的;但收入这么多,却连工资也发出来。”他们说。

  社区干部们此举也将东城区政府的工作人员引来了,在社区办公室,双方一再商讨,却始终没有结果。

  社区部分厂租已提前收取

  据了解,立新社区居委会目前拖欠了银行巨额债务,拖欠下辖的6个自然村的费用也高达近千万元,甚至有两个社区干部个人借了不少钱给居委会。

  不仅如此,记者采访中了解到,原本半年或者一季度才收的厂租,现在有些厂房竟然已经收到了2010年,提前收上来的300万元却已经被花掉。

  站在居委会大院里的社区干部说,“我们就是想不明白,钱到底去了哪里?现在连我们的工资都没有了。

  干部们想找社区居委会书记蔡某,但蔡某却连续几天不肯出面,电话也不通。记者多方联系蔡某,希望他能解释一下立新社区为何半年发不出工资的问题,但也无法联络上。

  居委会欠下3000万债务

  昨天傍晚,立新社区居委会主任梁某无奈地表示,发不出工资就是因为没钱了。钱去了哪里,他也不知道。他今年5月刚被选上来做主任。他说,“居委会连明年的钱都用完了”。他介绍,居委会目前欠银行1000多万元,加上其他一些欠款,总共大概3000多万元。

  而2007年的统计数据显示,立新社区集体总资产3亿多元,有集体厂房42万平方米,各类工厂企业50多家。社区商业街店铺林立,个体经营户达600多家。(记者 汪万里)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