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国企老总组织20人偷渡出国 身携三张假签证

2008年12月09日 09:57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昨日,北京边检总站通报,边检警方近日查获一偷渡团伙,其中蛇头曾经是某国企的负责人,利用其身份和良好出境记录为掩饰,已经组织20人偷渡出国,目前已经被警方刑事拘留。

  让“旅行团”各自通关

  北京边检警方介绍,11月7日下午,民警在出境旅客中发现一些异常。民警小高说,下午4点,一个旅客说自己是旅游团的,去泰国旅游,但是又不认识其他团员,也不知道导游在哪里。

  接下去两个小时内,民警发现多名情况相同的旅客。这些人的出境手续都合法,但根据平时的工作经验,小高心中有些疑惑,像这样任凭团员零散通关的情况还是第一次遇见。

  身携三张假签证

  边检民警对他们进行了行李检查,却未发现任何非法出入境的证据。边检民警在之后的验放旅客过程中保持了警惕,希望能找到那个“不负责”的导游。

  下午6点28分,一名50多岁的男子来到了检查台前。民警小高发现这名男子护照上有多次出入泰国的记录。男子自称是某某旅行社副总经理,一个人去旅游。民警怀疑这名男子有问题,将其带到了办公室,并进行搜查。在其钱包内,发现三张假的申根签证。

  已组织20人偷渡

  随后,民警赶往登机口,截住此前三名涉嫌偷渡的旅客。据了解,这名男子就是蛇头,毕业于名牌大学,所学专业是英语专业,曾担任某国企负责人。任职期间,曾在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国家工作过,拥有非常完美的出入境记录。他就是利用这种身份为掩饰组织偷渡,已经组织20人偷渡出国。这次的签证就是通过一家旅行社以合法手续办理的,企图以中转第三国的方式组织偷渡到欧洲去非法打工。

  警方随后又抓住多名幕后参与的人员。目前,相关嫌疑人已经被刑事拘留。

  - 名词解释

  申根签证(Schengen Visa):指根据申根协议而签发的签证。这项协议由于在卢森堡的申根签署而得名,它规定了成员国的单一签证政策。据此协议,任何一个申根成员国签发的签证,在所有其他成员国也被视作有效,而无需另外申请签证。目前,申根成员国共有16个,均为欧洲国家。(记者李立强)

  - 相关新闻

  真护照粘假签证偷渡10余人

  本报讯 (记者王姝)凭借“真A国护照粘假B国签证”的手段,一偷渡团伙以“北京-曼谷-欧洲”为通道,“成功”组织十几人偷渡。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昨日消息,该偷渡团伙已被端,主要涉案人田中阁等4人已因涉嫌组织他人偷渡国(边)境罪,被警方刑拘。

  据办案人介绍,今年6月,朱某等3人想去西班牙、法国等地打工,就通过老乡于友滨找到了田中阁,双方谈妥按每人8万余元的价格,办理虚假出入境手续。之后,田中阁从合法途径办理了3张去泰国的签证,吩咐属下杨小全、李刚制作了赴奥地利假签证页。11月7日,田中阁带领朱某三人,准备出境,却被北京边检总站民警查获。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