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百万车主投票 粤将评选中国休闲悠优奖旅游景区

2008年12月10日 23: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图为启动仪式上世界休闲组织中国分会副会长魏小安带领车队启程

  中新网广州12月10日电 (记者 莫非)由百万车主响应参与投票的“2008中国休闲悠优奖——广东休闲新去处”系列评选活动10日在广州大学城岭南印象园启动。

  该活动由世界休闲组织、中国休闲产业联盟、中国汽车流通协会自驾游管理办公室、广东省旅游协会、广东联合电子收费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国家级评选标准将会首次亮相,评选出2008中国休闲悠优奖优秀旅游景区、休闲名镇、度假村、城市休闲中心区、高尔夫球场、高速公路服务区、休闲温泉、休闲城市、休闲乡村以及特别发现大奖10个类别共52个奖项。

  广东省旅游部门负责人在启动仪式上表示,改革开放30年来,广东的旅游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形成了庞大的旅游产业规模。从1978至2007年的29年间,广东旅游入境总人数累计达到12.2亿人次,约占全国的80%以上;旅游创汇累计达到703亿美元,居全国首位;全省旅游总收入从1996年的762亿元增加到2007年的2455亿元人民币,年均增长10.2%。旅游业已成为带动广东经济发展、推动社会文明进步、引导消费趋向的重要力量。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先行地,广东省在旅游业的开拓创新方面不遑多让,在多个领域领全国风气之先。近年来,随着城乡居民收入的增长,自驾出行开始改变了人们的旅游需求和生活方式,人们不再满足传统的观光旅游,而是转向高端的休闲旅游。

  该活动组委会方面人士称,休闲自驾游已经成为广东旅游业经济增长的新亮点。广东省目前现有民用车辆已超过700万辆,而且随着高速公路网的日益完善、各旅游景区周边衍生服务的多元化发展极大拓展了以家庭为单位的有车一族的休闲空间。希望通过此次评选,可以更好地促进旅游休闲企业与休闲车主之间的沟通,加速各类休闲旅游标准的建立和完善,提升休闲旅游业的整体服务水平,也让更多更好的休闲产品推向市场。同时通过与广东百万车主互动,一起发现更精彩的广东,实现“我行我发现,粤游粤精彩”。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