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河南遂平女生被老师带出校杀害 家属求结果遇阻

2008年12月12日 11:01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河南)遂平一个8岁女孩,被嗜赌老师从校内引出后杀害。死者家属认为女孩其他老师在发现其离校后,未能尽到告知义务,是导致女孩终被杀害的重要原因。家属想知道相关部门对校方及这两位知情老师的处理结果,但遇到了阻力。

  “我们是死者家属,但我们却不能知道纪委对校方和这两位老师的处理结果。”昨天下午,死者的叔叔李仲扬向本网(大河网)反映,今年3月7日早上7点20分,他上小学三年级的8岁侄女苑某到校后,被该校女老师梁某骗到家里。

  梁某先是骗苑某吃下了几片安眠药,苑某苏醒后,哭闹着要上学,梁某怕事情败露,拿出透明胶带封住了她口鼻,将其活活闷死。

  害死苑某后,梁某中午又若无其事地去赴宴。直到下午家长找到学校,才有教师称失踪学生一早就被梁某带走。后警方在梁某家中,发现了受害学生的尸体,梁的恶行才败露。

  警方透露,梁某嗜赌成性,共欠赌债十多万元,为弥补亏空,就寻思绑架家境较好的学生以敲诈家长钱财。

  李仲扬说,事发后,遂平县相关部门出面协调,死者家属和校方达成了赔偿协议。

  “我们和他们谈赔偿的前提条件是,要对校方和知道死者被梁某带走却没有尽到告知义务的两位老师,进行处理。”在李仲扬看来,这两位老师知道学生离校这么长时间,却不管不问,根本就不具备做教师的资格。目前这两位老师还像没事儿人一样,工作生活如旧,没收到一丁点儿的影响,这让李仲扬感觉难以接受。

  “当时遂平县相关部门同意了我们的前提条件。现在却是这个情况,我们怀疑这其中有不可告人的事情发生。”李仲扬说,现在凶手一审已被判死刑,但他们却迟迟不能知道相关部门是如何处理校方和这两位老师的。和该县纪委一负责人联系,总得不到清晰的答复。

  昨天下午3时,本网记者和遂平县纪委副书记郑建德取得联系,他说,他们已对校方和上述老师“按规定做出了处理”,但“处理结果在办公室放着”。

  随后他说他在开会,并和记者约好下午4点再通话,但记者按约两次拨打他的电话,都被挂断。(尚国傲)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