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安徽一学校教室遭遇枪击 学生四下逃散老师险中弹

2008年12月12日 11:09 来源:中安在线 发表评论

  “我听孩子放学回来说,皖安中学八(1)班学生正在上课时,突然有一颗子弹从外面穿过窗户飞进教室,将玻璃窗户打了一个洞,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子弹。”昨天,皖安中学一位学生家长急匆匆地给本报新闻热线打来电话。学校教室怎么会飞进“子弹”?“子弹”从何而来?记者随即赶赴位于合肥市望江西路的皖安中学……

  玻璃窗上留下“弹孔”

  昨天下午3时,记者来到皖安中学教学楼三楼的该校八(1)班教室。当记者询问起12月10日下午发生的“子弹事件”时,八(1)班的学生们纷纷指着教室前门门板上的一个凹陷小坑告诉记者,这就是第一颗“子弹”射过来留下的痕迹。

  记者注意到,这个凹坑与旁边门板上的破损不同,显得比较规则,呈圆锥形凹陷,深约0.2厘米,直径约有0.5厘米。同学们告诉记者,此后约10多分钟,他们换到二楼一间教室继续上课时,又一颗“子弹”飞进了教室。与前一次不同的是,这颗“子弹”穿过教室玻璃窗户飞进来,在玻璃窗户上留下了一个洞,这让学生们坚信这很可能是一颗子弹或者是钢珠弹,要不然不会有这么大的力量。记者在这间教室的玻璃窗户上看到,“子弹”穿越后留下的弹孔非常清晰,直径约有0.5厘米,弹孔四周的玻璃呈现菊花般的裂纹,并在玻璃的三个方向留下了三条裂缝。

  学生们告诉记者,当时听到了一声很大的响声后,就见玻璃上出现了一个洞,他们赶紧跑出了教室。

  幸好学生没有被击中

  昨天回忆起前一天发生在该班的“子弹事件”,学生们仍觉得非常后怕。学生们告诉记者,第一颗“子弹”射过来时,当时教室门是关着的,“要不然就会打中正在讲台上上课的老师”,当时就听到门板上被什么东西击中发出的一声闷响,后来才看见门板上多了一个凹坑,不过没有找到“子弹”。

  “事情发生在下午3时许,当时我给八(1)班上历史课,安排学生进行默读,教室很安静,突然就听到教室门上‘砰’的一声响。”昨天下午,事发时正在上课的王老师跟记者说,“声音很大,学生们说好像有人砸门了,我也听到了,以为是有人恶作剧,就跟他们说,没事的,继续上课。大约五分钟后,我带学生到二楼的多媒体教室去看图片,过了一会,又听到一声巨响,发现玻璃给打出了一个大孔。”

  王老师告诉记者,幸亏两颗“子弹”都被门和窗户挡了一下,没有击中学生。“直到现在我还心有余悸,这东西把玻璃都打了一个孔,要是打到学生,那多危险啊。”王老师说。

  对面宿舍楼走出陌生男子

  王老师介绍说,发生这种情况后,她立即和学生跑出教室查看,发现对面居民楼3楼的楼道上站着一名穿着蓝色外套、约十七八岁的青年男子。看到老师学生纷纷出来后,该男子一溜烟跑了。

  皖安中学校长杨继忠也看到了这名男子,“不过由于那名男子跑得很快,没看清楚该男子的模样。”杨继忠说。一位学生告诉记者,他看到这个男子背着一个灰色单肩包,没有看清手上有没有拿东西。

  记者了解到,学校教学楼对面的宿舍楼是皖安机械厂宿舍楼,与皖安中学教学楼相隔约有50米,中间有一道围墙。杨继忠校长分析说,这个青年男子可能就是嫌疑人,他先是站在八(1)班教室对面的楼道上对准八(1)班教室发射子弹,在八(1)班学生换教室后,又来到这间教室对面的宿舍楼楼道上朝窗户发射“子弹”。杨继忠校长告诉记者,看到嫌疑人后,有的学生要追,他和其他老师担心嫌疑人手上真的有发射子弹的枪支,没敢让学生追赶。

  作案工具尚不能断定

  教室玻璃窗户被打穿后,王老师和学生们开始寻找到底是什么东西打进教室的,但是没有找到,究竟是子弹还是其他什么利器,目前还不清楚,但看起来像是子弹或者钢珠弹。一位老师分析说,对面宿舍楼与教学楼相距约50米,一般直径只有0.5厘米的利器,隔这么远的距离很难将窗户玻璃打穿,肯定需要很大力度才能打穿玻璃。

  事发后,学校向辖区派出所报了警。昨日,合肥市公安局南七派出所的赵副所长告诉记者,接到报警后,他立即和另一个民警赶到现场,但在小区找了一圈,未找到嫌疑人。“现在还不能判断嫌疑人到底是用什么工具作案的,有可能是弹弓。从对面小区到教室,有50米左右,弹弓的威力比钢珠枪可能更大一些,而钢珠枪近距离的威力比弹弓强。”赵副所长分析说。他已经跟学校嘱咐过,如下次再次发生这种情况,校方一定要及时报案,并准确记住犯罪嫌疑人的特征,便于破案。(来源: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殷平 方昌林)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