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中音协回应"昆明酒店停播事件" 或追诉侵权行为

2008年12月13日 18:06 来源:云南网 发表评论

    音著协官员回应媒体批评:你死了请不要用挽歌

  “我们已对昆明市的10余家未经许可,但播放背景音乐的宾馆、饭店做好了前期的取证工作,并将相关证据报送到了云南省版权局。如果协商解决不成,随时保留进一步追诉的权利!”昨日,针对媒体报道昆明200余家宾馆、酒店集体停放背景音乐一事,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云南办事处首席代表张晏珲,作出以上回应。

  针对昆明市一些宾馆、饭店提出的收费过高的质疑,张晏珲说:饭店业的收费标准为每床位1.75元/月,这一标准是在2000年就制定的,时隔8年,在当前的经济条件下显然已经很低。而且在实际签订的合作协议中,收费标准都是打了折的。一个4星或5星级的酒店实际打折后,一年下来也不过交几千到1万多元。

  “多年来,大家都已习惯免费使用,所以收得再少,也一样会有人难以接受,这是知识产权保护中通常都会遇到的问题。”张晏辉认为。他还抨击了昆明市饭店行业协会,认为该协会并没有认真去看相关文件。(春城晚报记者 韩健 实习生 陈绍云)

  新闻链接

  律师观点:应协商解决

  昨日,就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云南办事处的回应,记者随后采访了云南北川律师事务所的胡文林律师。他认为,昆明市饭店行业协会为了维护本行业的利益,可以作出回应,但是其一系列的行为对昆明酒店、宾馆没有强制约束力。结果如何最终还要看中音与每一家企业的谈判及最终达成的解决方案。但是我们不能否认,饭店协会的态度将对双方的收费问题产生相当大的影响。中音协有明确的法律授权,其收费主体地位在法律上是不容置疑的,至于收费标准可进一步协商;而且,对所收费用的用途和去向,音著协应保持透明性和公开性,并接受社会监督。

编辑:巫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