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女学生与男网友分手被其连捅10余刀

2008年12月15日 13:15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新闻提示

  12月1日下午6时30分许,张家口市教育学院发生一起校园血案。该校两名女生在教学楼前被东北来的男网友捅伤,其中一名女生被捅十几刀,生命垂危。据悉,该男子逃出校园后,为了筹集外逃资金,在实施抢劫中又捅伤一位市民,并打伤一市民。12月2日晚上8时,连续制造血案的男子被张家口市警方抓获。

  失恋男网友捅完学生捅市民

  12月12日,据破获此案的张家口市桥西警方刑警队工作人员介绍,犯罪嫌疑人廖某今年25岁,是黑龙江省铁力市人。今年年初和张家口市教育学院在校女学生郭某通过网络认识,彼此产生了好感,很快发展成了网恋。

  今年暑假,廖某第一次来到张家口找郭某,在相处的十几天内,俩人谈得很投机。暑假结束前,郭某接受了廖某的邀请,北上哈尔滨,并随廖某到老家看望了廖某的父母。暑假开学后,俩人一直通过网络和电话联系。

  今年11月份,郭某向廖某提出分手。为了挽回恋情,11月下旬,廖某再次来到张家口。见面后,郭某依然坚持分手,并不再理廖某。

  12月1日下午6时30分许,廖某进入张家口教育学院,并在教学楼前截住了郭某,想与其进行最后一次谈判,但遭到了拒绝。随后,廖某掏出刀对着郭某连捅了十几刀,并将劝架的郭某同学刘某捅伤。看着两位女学生倒在了血泊之中,廖某逃出了学校。两名女生随后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据悉,郭某由于被捅到气管,伤势严重,目前仍在重症监护室治疗,刘某伤势较轻也在住院治疗。

  12月2日中午,从学校逃出来的廖某由于身上没钱,无法外逃,于是在张家口市西太平山上抢劫了一对散步的老两口。两位老人一人被捅伤一人被打伤。目前,被捅伤的老人依然在住院治疗,被打伤的老人已经出院。

  警方连夜搜捕次日破案

  据张家口市桥西警方介绍,12月1日,该局接到报警后,感觉案情重大,刑警大队迅速成立了以大队长何宇韬为组长的专案组展开侦查。

  事发当晚,警方就掌握了犯罪嫌疑人的真实身份,并找到了其租住的旅店,发现廖某的洗漱用品和衣物都在,但人不知去向。为防止廖某逃离张家口市,警方随即展开布控并全力进行搜捕。

  12月2日中午,警方又接到抢劫案的报警。根据受害人描述的嫌疑人体貌特征、作案手段等,警方认为很有可能也是廖某所为,目的是筹钱外逃。

  最后,专案组会同辖区警力,兵分三路进行布控,并连夜对辖区内的网吧、旅店、洗浴等处进行清查。

  2日晚8时,经过连续近8个小时的搜查,专案组终于在一网吧内发现了嫌疑人的踪迹。随后,专案组立即行动,将正在上网的廖某一举擒获。

  经审讯,廖某承认两起案件都是他一人所为。案件得以告破,笼罩在山城上空的恐怖气氛终于解除。目前,廖某已经被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张家口教育学院发生校园血案后,一时间该校师生及家长议论纷纷,对学校的安全措施提出了很多质疑。然而,记者就此事试图采访张家口教育学院时,遭到了校方断然拒绝。(本报驻张家口记者 张岩 通讯员 杨卫红)(燕赵都市报)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