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江西公布打击传销十大案例 提醒市民谨防受骗

2008年12月15日 14:11 来源:大江网 发表评论

  14日,江西省工商局公布了《直销管理条例》、《禁止传销条例》颁布3年来,我省10大典型案例。同时提醒广大市民,传销活动目前呈现五大新特点,应谨防受骗。

  据了解,两条例颁布3年来,我省工商部门共取缔捣毁传销窝点2261个。目前,传销呈现五大新特点:租用境外服务器建立互联网站作为运作平台;雇佣高学历人员设计传销软件;假借“直销”从事传销;将目光瞄准下岗职工、在校大学生等群体;传销组织对抗执法时有发生。

  附:十大典型案例

  ●江西岚星公司传销案(赣州)

  2006年7月份,当事人通过江西岚星公司网站发布信息,诱导公众加入,形成了积分、获股、分红的传销网络。

  ●麦罗公司传销案(南昌)

  麦罗国际(香港)有限公司于2004年9月开始在南昌地区组织和发展人员进行传销活动,加入须购买一定数量该公司产品。

  ●为传销提供场所案(九江)

  当事人李金叶于2007年3月,将其位于庐山区十里街道十里村李家河1号的住宅二楼以每月100元的租金租给以金铁军、朱喻吾为首的传销团伙作为培训课堂。

  ●“美菱数码”传销案(萍乡)

  当事人何金华、谢卫华、曾广愧于2006年12月,在萍乡市安源区分别以“合肥美菱数码科技公司”专卖店的名义,以认购产品为条件,形成双轨制上下线网络关系。

  ●“新智网”传销案(萍乡)

  当事人陈清雷在朱红梅介绍下于2007年2月,注册成为新智网的付费用户,并发展下线会员共1118个。

  此外,工商部门还公布了抚州“鸿顺贸易”传销案、南昌李钢、黄春同等诱骗他人参加传销案、宜春“腾飞国际”传销案、假冒“楹通工艺品公司”传销案以及上饶“东升伟业”传销案等。(来源: 大江网-信息日报 记者黄祥晟)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