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勾结社会人员 京郊3城管干部敲诈、收保护费获刑

2008年12月16日 02:22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原房山良乡城管二分队队长霍立军、一分队队长韩玉山以及党支部书记孟令军,因勾结社会人员,以查处遗撒为名拦截货车敲诈勒索34万余元,收取保护费20余万元。日前,北京二中院对该团伙22名成员做出判决。其中,3名城管负责人分别获刑2年3个月到3年6个月不等。

  1819辆车遭强收停车费

  房山人王山、王海、王林三兄弟,在107国道旁开了一家“佳运通”停车场。

  法院认定,2003年3月至2006年8月间,王山与霍立军等人联合,利用良乡城管一、二分队查处违章车辆之机,先后指使手下十余人强行拦截、扣押车辆1819辆,并将所截车辆强行停入王山的停车场,由王山女友和母亲强行收取每车每天200到300元的高额停车费。如有司机反抗,就大打出手。

  据了解,王山被控制时,警方在其住处起获30多本账本,记录了每笔收入,按协议,这些赃款与城管队长们对半分。

  “王林车队”畅通良乡

  此外,王海、王林还向个体运输户收取保护费,称保证途径良乡不会被查,向每辆大货车收取每月1500元至2000元。交钱的司机会拿到一张写有“王林车队”的牌子,在良乡便可畅通无阻。

  据指控,其中,王海收取28万多元,王林收取2万多元。但法院结合各方证据,最后认定总数额为20余万。

  22人团伙最高判15年

  法院审理后,认定22名团伙成员罪名成立,霍立军、韩玉山作为共谋,孟令军作为执行者,3人均与王山构成了共同犯罪。因此分别判决霍立军3年6个月、韩玉山获刑2年6个月、孟令军获刑2年3个月徒刑。

  除敲诈勒索外,王山还被确认保险诈骗、寻衅滋事罪成立,数罪并罚被判有期徒刑14年,其兄王海获刑15年。(记者朱燕)

编辑:宋方灿】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