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10岁男孩上学途中被绑架 用傣语通报绑匪人数

2008年12月16日 11:01 来源:春城晚报 发表评论

  12日上午,(云南)腾冲县腾越镇10岁男孩小汗在上学途中遭劫持,绑匪打电话给男孩家属索要15万元赎金。左右权衡后,孩子的父亲当日下午报案。

  接到报警后,警方并不了解绑匪的情况。这时,被绑的小孩却帮了警方的大忙。电话中,被绑的小孩用傣语给爸爸通报了绑匪的人数。最终,经过一番斗智斗勇,13日临晨

  4时许,前来领取赎金的绑匪被腾冲警方抓获,同时,小汗也被成功解救。

  现在后悔,晚啦!

  儿子重获新生 父母喜极而泣

  13日,腾冲县腾越镇白燕一家经历了一场大悲大喜。当她和丈夫再次见到10岁的小儿子小汗后,悲喜交加的她不由抱住儿子放声大哭,而站在她身边的丈夫曩世国也是好半天才回过神来,对她劝慰说:“好了好了,别哭了,儿子平安回来就好了,我们不要只顾自己哭了,可别忘记要不是民警,我们可能真的看不着儿子了。”

  听了丈夫的劝慰,白燕这时才止住了哭泣,一下跪在了腾越派出所的几位民警前,声泪俱下地说:“谢谢呀,谢谢你们帮我把儿子救回来了,你们真是我们一家的大恩人哪!”

  昨日,白燕夫妇俩还没有从失去儿子又重新得到儿子的悲喜中解脱出来,夫妇俩对记者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谢谢民警。

  儿子上学途中遭绑架

  12日上午,白燕10岁的小儿子小汗和往常一样,吃完早点后背着书包上学去了。临走前还对白燕说:“妈妈,我上学去了。”而她也和往常一样,随便答应了儿子一句“路上要小心呀!”也就转过身去准备开铺子了。

  白燕回忆说,送儿子上学后,她和丈夫正忙着摆摊做生意,突然,丈夫曩世国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接起来后,里面传出了一个狠狠的声音:“你娃娃在我们手上,送钱来,不许报警,不然以后就别想见到你的娃娃了”。电话挂断后,曩世国当时就蒙了,站在那里一动也不动。

  看到丈夫呆在那里一句话也不说,白燕也在纳闷:谁打的电话呢?这时,曩世国突然大喊道:“完了,完了,儿子被坏人绑走了,这该咋个办呀?”“什么什么,你说什么,儿子到底怎么了?”当从丈夫口中弄清楚儿子是被人绑架了后,白燕顿时瘫在了地上。把妻子扶回家休息后,曩世国立马向学校飞奔而去。

  等他气喘吁吁地跑到学校后,他最不希望看到的一幕还是出现了:儿子小汗不在教室里,老师说,小汗早上根本就没来学校。曩世国这时才感觉到天都塌下来了,大颗的汗珠从他的头上滚下。在学校老师的劝慰下,好半天,曩世国才反应过来,掏出手机拨打了110。

  傣语对话确定绑匪人数

  几分钟后,民警把曩世国带到了腾冲县公安局腾越派出所。上报案情后,腾冲县委、县政府的主要领导均作出批示,要求警方组成专案组,在确保人质安全下解救人质。

  为了准确掌握绑匪的动向,专案组一边在电话里监听绑匪动向,一边派出警力设卡查堵。下午4点,曩世国的手机再次响起:“爸爸救救我!”是小汗的声音。“钱准备好没有?我们已在保山” 绑匪焦急地问道,“我老婆已到亲戚那里借钱了,你们千万不要伤害我娃娃,钱我们尽量想办法。”曩世国按照警方的指示告诉绑匪,“我还要再跟儿子说几句话。”

  原来,警方知道曩世国父子会说傣语,因此,才要求曩世国跟儿子通话,接着,曩世国父子的傣语终于派上了大用场。

  儿子你旁边有几个人?

  两个,我很害怕!

  不要怕爸爸很快就来救你!

  通过对话,警方知道了绑匪的人数。经过多次谈判后,绑匪要求曩世国带4万元现金骑摩托车到潞江坝赎人。曩世国在警方的要求下回复说:“那个地方太远了,天气冷,一个人骑摩托带着钱不方便,能不能开车?”不久,绑匪同意他开车过去,但是只能打出租车。曩世国说他一个人不敢去,希望自己的表哥陪同,绑匪勉强同意了曩世国的要求。

  随后专案组安排一名刑侦大队民警开着出租车,另一名缉毒大队民警扮做曩世国的表哥,3人驾驶一辆夏利出租车深夜驶往交易地点。在行驶过程中民警还不时安慰曩世国:“不要紧张,我们一定会帮你安全救回你的孩子。”

  狡猾劫匪多次变换交钱地点

  经过近3个小时车程,民警和曩世国携带着4万元现金和10万元假钞到达了绑匪指定的潞江坝。此时,电话又响了:“你们过了三岔口向上,往收费站那个方向走。”车子又行驶几百米后,绑匪又要求停车:“你和你表哥下车原地不要动,出租车过收费站上高速公路。”此时,另一位民警只得将车开往收费站,在看到出租车上了高速公路后,绑匪又让民警和曩世国向下走,几百米后又向左走,不久又让他们再向上走。假扮表哥的民警寸待成对曩世国说:“他们一定在高处,能看到我们的一举一动,来回调动我们是在观察有没有情况。下次他们再打电话,你告诉他们钱已经带来了,让他们下来拿。”

  在几经交涉后,绑匪要求他们上小山,同时自己也下来拿钱,但是只准一个人上去。民警寸待成拿着钱在月光的照映下走上山坡,这时民警终于看见了两个绑匪,两个都戴着头盔,前面的准备收钱,后面的控制着小汗。双方相距三四米的距离时,绑匪叫寸待成停下并把钱放下,经验丰富的寸待成则说要看看小汗,看看他有没有受伤。

  这时,已拿到部分赎金、挟持着小汗的绑匪终于松开了孩子,小汗快步地跑向了民警。看到孩子安全后,寸待成果断地拔出手枪,朝天鸣枪,随即扑向一名绑匪并将其制服,另一绑匪见状掉头就跑。

  曩世国后来回忆说,听到枪响后,四周都是电筒,这才知道,周围埋伏了很多警察。就这样,被绑架了10多个小时的小汗终于在13日凌晨4时,被民警成功解救。

  “没想到家属还敢报警”

  经现场突审,民警了解到,逃走的绑匪是杨某。随后,民警一方面对杨某的家属做思想工作,一方面对杨某进行公开悬赏通缉抓捕。慑于公安机关强大的抓捕攻势,杨某于次日投案自首,并主动交代了绑架小汗的罪行。嫌疑人费某和杨某交代说,他们二人几天来一直做着发财梦。为达到快速致富的目的,便预谋用绑架人质的方法来勒索钱财,为此,两人准备了作案工具, 并开始在腾冲县城内寻找作案目标,最后,在12日上午7时许,找到了正独自去上学的小汗。

  被警方抓获后,嫌疑人开始后悔了:“做梦都没想到,家属还敢报警,我们已经多次威胁了家属了,要报警就撕票。”“真是没想到,我们布置了很久的交易地点,最后还是被警察发现了,而且周围还有那么多警察在埋伏。”另一名绑匪说:“当时一心想着去拿钱了,一下就被警察制服了。”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