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扬子晚报:大家都来防范“习惯性娱乐动作”

2008年12月17日 11:19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黑手”今年好像特别多。前些时候,我们从报道中“目睹”了深圳海事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林嘉祥的粗暴行为,林当时在酒楼喝酒,欲将1名11岁女童拖进洗手间内猥亵。当女孩父母回头找他讲理时,他竟说:“我是交通部派来的,级别和你们市长一样高!”

  近日,又冒出一个“林嘉祥”,据12月14日《青年时报》报道,浙江台州路桥区地税局公务员皮宗其,在外用餐时酒醉,恰巧遇到一名12岁的女孩,于是强行搂抱,警方认定皮在公众场合行为不检。因此,皮宗其被称为台州“林嘉祥”。

  对于两位“林嘉祥”此举应受到的处理,我想都有条条框框去对应的,有人觉得处理过重,或是处理过轻,只管去交涉。有一点可以肯定,要不是因为林嘉祥被人拍下来,继而引起媒体的报道,《青年时报》可能也会忽视台州“林嘉祥”的行为,台州“林嘉祥”的现身,不能说跟深圳的林嘉祥毫无关联。所以,我们网民尽可以自己去做业余的记者,将自己看到的拍到的“新闻”“报道”到网络上去,这对社会来说益处多多。

  扯远了,回到正题。一个人喝高了,喝醉了,脑子糊涂了,不清醒了,有一些有别于正常人的行为举止,即“酒后行为不当”是很正常的。要是把孔子灌醉了,圣人也保不齐会有“非礼”的行为,我们没有必要拿一个喝醉的人当清醒的人看待,这是肯定的。

  问题是,孔圣人的“非礼”行为可能不会是针对一个未成年的女孩,而政府的两位公仆却分别非礼了两个十一二岁的女孩。这当然有很大的巧合成分,不足以相提并论。但是,我们假想,如果一个喝得醉得像死狗一样的人,还有气力非礼人吗?之所以还能“拖进洗手间”,“强行搂抱”,是因为“酒醉心明白”,多是多了点,醉是醉了点,但脑子并不完全糊涂,知道自己在想什么,在做什么。

  关键点其实是在想什么,在这个营养过剩的年头,有权有钱的人谁还那么在乎一餐饭啊,于是,酒足饭饱了总要安排一些“娱乐节目”,结果一次次地“拖进洗手间”,“强行搂抱”,哦不,“搭肩致谢”,次数多了,习惯成自然了。

  其实“习惯性娱乐动作”针对一般的成年女性不那么容易得逞。在“不胜酒力”的情况下,一个喝高了的男人是不一定打得过一个女人的。比如,12月16日《重庆商报》报道,重庆奉节县羊市镇纪委雷书记和计生办陈主任上班时间喝醉酒跑进一美容院,强制要挟漂亮女老板为其美容,对方不从,双方发生抓扯,在要求不能实现的情况下,雷只好恶狠狠地抓其头说:“我是书记,敢不给面子!”搞得美容院男老板接到电话当即气晕,紧急送医院抢救。为了预防起见,我建议在全国各地的大酒店里都张贴告示,告示我已经拟好了:“防火,防盗,防习惯性娱乐动作”,请放心拿去贴,我不收版权费。

  (湖北 廖保平)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