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少年欲行凶冲进女生宿舍 老师阻止被刺七刀(图)

2008年12月17日 16:10 来源:央视网 发表评论

  “我被捅了几刀后浑身是血,宿舍里的女生都被吓哭了,但我不能放手,我怕他会伤到学生……”陕西安康一学校年轻老师马涛,与冲进女生宿舍的歹徒搏斗。歹徒被老师的顽强和勇敢镇住,放下带血的匕首,求老师能放他一马。

  陌生男子进校与女生搭讪

  12月7日,安康涉外旅游专业学校里显得有些冷清,值班的20岁老师马涛正在操场上晒太阳。除了三四名男生外,还有一名女生在水池旁洗衣服。

  下午2时许,4名陌生男子走进校园。马涛说,他看到4男子后便上前询问,得知他们不是本校学生,便要求其离开。然而几名男子并未离开,其中一人还走到水池旁和正在洗衣服的女生搭讪。“我根本就不认识那男子,他过来后就问我是不是学生,可不可以和他做朋友,而且还说了一些难听的话……”15日下午,当日在场的女生回忆说,这时马老师叫他们出去,不要扰乱学校秩序,紧接着他们就吵起来。

  随后,几名男子离开学校,他们刚出学校大门,对方一男子威胁说要找马老师算账,并当场拨打电话叫人。

  歹徒拿砖块冲进女生宿舍

  见4男子走出校门,马涛才回到校园。约10分钟后,包括刚才进校的4名男子在内的约十名男子突然冲进学校。马涛见情况不妙,便用手机报警,这帮人在身后猛追,并用放在操场上的凳子砸向马涛。

  情急之下,马涛冲进一楼的女生宿舍,和宿舍里的3名女生一起将碗柜抬到门后,将门顶住。追赶而来的男子见马涛躲进宿舍,就使劲砸门。担心这些人冲进来,马涛和几名女生一起死死顶着门。

  几分钟后,操场上两名男生看见那些男子中已有人离去,便来到女生宿舍找马涛。当得知宿舍外情况后,马涛以为歹徒已全部离开,便将门开了小缝让两男生进来。这时,一歹徒突然手持砖块,趁机冲了进来,猛地挥手用砖砸向马涛头部,双方厮打起来。顿时,宿舍内一片狼藉,几名女生被吓得不停叫喊。

  突然,歹徒拿出一把匕首向马涛刺去,马涛忍着剧痛继续和歹徒搏斗,并死死地抱住歹徒。一刀、两刀……血染红了马涛的衣服,宿舍内学生们被吓呆了,一名女生呜呜直哭。

  涉案男子已被警方刑拘

  “见马老师特别顽强而且血越流越多,一连捅了7刀后,歹徒也感到害怕,主动将匕首放在碗柜上,叫马老师放他走,并说愿意为他付药费。”学生们说,然而,马老师却死死地抱着歹徒,直到警方赶到。

  案发后,安康市公安局及汉滨分局领导高度重视,分局城郊派出所立即展开调查,并已将持刀伤人的那名15岁的嫌疑人刑拘,正对其余涉案人员进行传唤。目前,马涛的病情稳定。(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