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媒体评论 :整治“豆腐渣”还要“爆管”多少次

2008年12月18日 11:55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陕西省宝鸡市冯家山引水工程输水管线10年来爆管11次,居民的正常生活受到了严重影响。这是贪官庞家钰在任时所制造的“豆腐渣”工程。(12月17日《华商报》)

  如果庞家钰还在其位的话,不断爆管的宝鸡输水管必然成为他日呈堂的罪证;而今庞家钰罪行已然查清,入狱多时,再把声讨的板子打在庞家钰身上,于现实问题的解决并无太多意义。

  其实,早在2007年2月5日,陕西省曾就庞家钰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向全省发出通报———当时已经发生6次爆管,之后又发生了5次。既然通报已为豆腐渣工程,那么接下来应该做的是将豆腐渣工程的安全隐患彻底消除掉。不解的是,贪官虽被处理,他所酿成的豆腐渣工程却在被继续使用。

  有一种说法之所以没有推倒重来,是因为工程费用庞大,当地没钱。这个理由站不住脚,民生工程为一切工程的重中之重,如果没有树立这样的意识,当地政府账上永远缺一笔修输水管道的钱。当一座城市连吃水都是问题的时候,谈城市的建设又有什么现实意义?进而言之,让豆腐渣工程继续危害百姓的恐怕跟某些官员的“得过且过”思想有千丝万缕的联系,当修补完爆管部位之后,缺乏前瞻意识,以为从此可以高枕无忧,就这样给了隐患继续淤积的时间,直到下一次的爆发。

  12月12日上午,第10次爆管后,宝鸡市市长戴征社通过电台向市民道歉,并称为彻底解决宝鸡市长远的饮水问题,宝鸡市已经启动了石头河水库引水工程。这是件好事,不过,千万不要“萝卜快了不洗泥”,而要从庞家钰腐败案中汲取教训,从工程的第一步就要做到反腐防腐,使民生工程真正为民造福。

  □髙永峰(上海 编辑)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