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四川女商人怒杀丈夫“二奶” 百人为其求情(图)

2008年12月18日 15:41 来源:四川在线 发表评论



怒杀“二奶”的毛茜在法庭上

  泸州女个体商人毛茜杀人案宣判,被告人获刑11年

  不堪受丈夫婚外情折磨,泸州市古蔺县个体商人毛茜(化名)一怒之下用刀刺向丈夫的情人。今年6月,这起发生在泸州城区的妻子怒杀丈夫"二奶"案在当地引起极大轰动。血案发生后,120多名市民联名上书法院,请求对被告人毛茜从轻处理。昨日上午,泸州市江阳区法院一审判决被告人毛茜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有期徒刑11年。

  丈夫出轨不堪折磨

  今年6月25日凌晨4时许,泸州城区东门口滨江路发生一起血案,江阳区公安分局北城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时,一名40多岁的男子抱着一个浑身是血的女青年,旁边一名妇女向民警自首,表示:"她是我杀的,一切由我负责!"随后赶到的120急救车对女青年进行急救,女青年经抢救无效死亡。警方当天以涉嫌故意杀人对毛茜实施刑拘。

  据知情人介绍,今年31岁的毛茜出生在重庆一个贫寒的家庭,2000年,离婚后的毛茜与现任丈夫杨永结婚,两人开始共同经营五金机电生意。2005年,毛茜生下女儿,一家人的生活显得红火起来。然而,从2006年开始,丈夫杨永与赵莉的婚外情开始威胁这个小家庭,毛茜也从此陷入丈夫情人赵莉的不断骚扰和折磨中。

  一怒杀死丈夫情人

  今年6月上旬,杨永与赵莉达成给予补偿分手的"协议"后,约定拿出1.5万元"分手费"给赵莉后双方分道扬镳。6月25日,毛茜和丈夫带着女儿来到滨江路,准备"买断"丈夫与赵莉的婚外情。

  当双方见面后毛茜如约拿出1.5万元准备交给赵莉时,赵莉突然反悔拒绝,要求与杨永结婚。

  双方再次发生争吵,两个女人大打出手。毛茜的亲友称,因毛茜常常乘坐夜车携带现金外出进货,提包里有防身的三棱刮刀。抓扯中,毛茜拿出刮刀刺中赵莉。赵莉见势不对转身逃跑,愤怒的毛茜追上赵莉再次刺中她的颈部。赵莉当场丧命。

  百人请求从宽轻判

  得知毛茜杀死丈夫情人后,128名亲友、同学和邻居联名上书法院认为,毛茜是在绝望的情况下杀死第三者,与死者和毛茜丈夫的过错有直接关系。"她是被逼的!"恳请合议庭考虑死者本身的过错给予毛茜最大程度的从宽处理。

  杀死赵莉后,毛茜的丈夫也认识到自己的过错酿成了恶果,积极配合帮助妻子向死者父母作出赔偿,求得谅解。开庭前夕,毛茜及家人先后向赵莉的生父母和养父母赔偿了25万元。7月23日,赵莉的父母向江阳区法院出具《谅解书》表示,鉴于死者本身也有过错,原谅毛茜对死者犯下的罪行,"建议人民法院对毛茜从轻处罚。"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记者 陈章采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