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天价村官"对前景充满信心 钱是打欠条借的(图)

2008年12月18日 15:54 来源:西安晚报 发表评论



王文选对龙门村的前景信心满满。

  新闻回顾陕西一村官当选后第二天全村每人分2万元

  12月16日,韩城市龙门镇龙门村给村民发放1332万元“人头钱”的“天价村官” 王文选以及原村主任、现村支部书记杨青军接受了记者采访。对于龙门村的前景,王文选言谈中充满了信心。

  王表示会用一半精力管村务

  16日下午,在龙门镇龙门村村委会的一间办公室,记者见到了架着一副眼镜的“天价村官”王文选。当记者问到他为什么要竞选“村官”时,王文选给出的解释和竞选时给村民的诺言一样。他说自己生在龙门村长在龙门村,对村子有着深厚的感情。当村主任的目的是想让家乡面貌变得更好,让村民都走上富裕的道路。他认为,要发展经济需要有投入的资本,所以他把钱提前发给大家,让村民“用钱生钱”。

  记者询问王文选有一个庞大的企业需要他来管理,因此是否无法更多的管理村中的事务时,王文选表示尽管村务工作是个新的工作,可他有信心做好。据王文选介绍,目前他已经辞掉了在西安某造纸企业担任的董事长职务,也让儿子辞掉了该公司总经理职务,回到韩城专门管理海燕焦化集团。他表示,自己将腾出一半的时间做好村中的工作。

  王文选告诉记者,自己的企业能从1991年的100万发展到今天固定资产几个亿,经历过的风风雨雨和所积累的经验完全能让他把村办企业搞好。他向记者介绍,谈到龙门村村民3年前就已经没有耕地了,现在是工业村,他将以工业化、城镇化的目标来发展龙门村的各项事业。他打算以自己的企业作为依托,发展村办企业。他说村里的煤气厂、轧钢厂、铁路发运站都可以持续发展。自己焦化集团产生出来的煤气可以供给煤气厂,煤气厂就产生更大效益了。焦化企业发展壮大,运输这块也会起来,铁路发运站的效益也就更好了。  

  有人认为王文选是看中了村办企业的利润,通过“天价”得到“村官”后为自己牟利,对此王文选笑着说,他的海燕集团2008年产值已达10个亿,上缴税金1.3亿,而且他在龙钢等大企业也有股份。他说,他现在赚到的钱,完全足够他和家人享用了。而龙门村现有的村办企业,估计年产值加起来也就是1~2千万元。以他多年做企业的经验,他发给村民的1332万三年肯定能收回来,如果难以收回,他就自己一个人承担了。

  村务工作尚未移交

  村支部书记、原村主任杨青军此前已经连任两届、担任了6年村主任,也是当地有名的企业家,今年6月份村党支部换届时当选为村支部书记。对于自己的落选他表示“没有什么”。

  对于这次轰动全国的“天价村官”选举,杨青军说自己现在是村支部书记,很多事情不好表态。目前村委会的工作由于村干部和村民都忙于分钱,因此还没有移交。

  杨青军告诉记者,村里一共有四个企业,煤气厂是纯集体企业,其他三个是股份制的。对于这几个企业的年产值杨青军表示“不便透露”。

  1300多万元是从王的企业借的

  据悉,有人指出王文选当选前后的一些行为不符合程序。已经分发到户的1332万元,是龙门村的出纳王敏江和会计王刚坤打借条从王文选的企业借的。王刚坤说,借条打了两次,12月10日上午一次,借条内容是“借王文选人民币1300万,用于村民分配”,下面签了他和出纳的名字,但没有盖章。13日上午10点多,村委会委员郭海云叫他和出纳让把公章带上到王文选所在的企业去。在王文选的要求下,他重新写了一张内容和第一次一样的借条,这次加上了郭海云的名字和财务章。

  对于这个借条,杨青军认为这是不符合程序的,他说王文选要把钱发放给村民,按照程序应该是先把钱打到村委会的账户上,再由村委会发放给村民。即使要村干部打借条,在村务工作还没有移交之前,他作为原村主任和现任村支部书记,这些事情应该和他商量,但实际上,很多情况他都不知道。(文/图 记者 石俊荣 通讯员 晨露)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