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安徽亳州又一涉嫌巨额非法集资十多名高管被拘

2008年12月18日 17: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合肥十二月十八日电 继本月十一日安徽省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宣判一起涉案资金近十亿元、涉及集资群众近五万人次的集资诈骗案,一审判决两名主犯死刑后,亳州又有一家公司——兴邦公司因巨额非法集资,包括董事长在内的十三人因涉嫌非法吸取公众存款被刑拘。

  兴邦公司网站显示,该公司建于一九九八年,公司总资产超过十亿元,业务涉及房地产、科研开发、日化用品、酒类、仙人掌保健食品等几大领域,技术网络和经济实力辐射全国各地,已在亳州、上海、山东、浙江、北京、四川、深圳等地投资开发了一系列生产基地和销售机构,在中国二十一个省、区(市)建立了十五家分公司和一千二百多家专营店。

  当地政府对此事件通报称,亳州市已成立了依法处置兴邦公司协调小组,统一协调指挥各项处置工作,确保涉案财产的安全和各项工作的有序推进。

  通报称,兴邦公司自一九九八年九月成立以来,在无任何主管部门批准的情况下,以推广种植仙人掌为名,以高额回报为诱饵,向社会特定对象非法集资。对此,亳州官方一直密切关注,并采取了一系列防控措施。兴邦公司的非法集资行为欺骗性强,涉及面广,危害性大,严重扰乱了正常的金融秩序,破坏了经济发展环境,侵犯了广大群众的财产安全,给社会稳定造成了极大隐患,也引起了国务院和安徽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

  今年四月二十二日,亳州市公安局对兴邦公司以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犯罪立案侦查。为有效打击涉众型经济犯罪,最大限度地挽回群众经济损失,全力维护社会稳定,按照统一部署,本月十五日,亳州市警方对兴邦公司主要犯罪嫌疑人实施集中抓捕统一行动,现已抓获涉案人员十三名,查封、查扣了兴邦公司相关企业、房产及其他涉案财物。鉴于兴邦公司涉及全国范围,十六日在安徽省内采取行动,十七日在全国范围内采取行动。

  根据法律规定,参与非法集资受到的损失不受法律保护,由参与者自己承担。但为了最大限度保护群众的财产安全,尽可能减少群众经济损失,亳州警方正在登记群众投资数额。待法院终审判决生效后,政法机关将在市依法处置兴邦公司协调小组的统一领导下,把冻结、查封、扣押的全部涉案财产变现后,不分区域、不分对象、一律平等,按比例返还参与集资者。

  目前,兴邦公司涉案总额和参与集资人数也为外界广泛关注,但在当地政府的通报中,未提及涉案总金额和参与人数。有消息称,其集资总额应该不低于十一日公开宣判的“万物春”的近十亿元,参与集资者遍布全国,也不会比“万物春”的近五万人少。(完)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