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世界企业宪章》倡导社会责任 中国企业参与

2008年12月19日 01: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香港十二月十八日电 二OO八年(第五届)“世界企业家年会”于十八日在香港举行,会议发布了全球第一份以倡导企业社会责任为宗旨的《世界企业宪章》(World Company Charter)及行动纲领,中国企业参与了该宪章的制定。

  该份宪章由罗伯特·蒙代尔(Robert Mundell)、托马斯·谢林(Thomas Schelling)和埃德蒙·费尔普斯((Edmund Phelps)等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和国际经济学家倡导,由世界经理人集团(icxo.com)旗下的世界企业实验室撰写,明确了促进企业社会责任的八大原则和十大行动纲领,并发布了企业社会责任测评体系CSR9000。

  《世界企业宪章》首批倡议企业包括:中国交通银行、浦发银行、国信证券、国家电网、“九牧王”、伟来灯饰、莱钢股份、中联重科、风神股份等二十家中国领军企业和二十家跨国公司。

  世界经理人集团首席执行官、《世界企业宪章》起草人之一丁海森表示, CSR9000实际上相当于企业的“道德认证”。罗伯特•蒙代尔认为,CSR9000的十个测评维度和三十项测评指标既吸取了联合国等权威机构的强调劳工和雇员福利的传统内容,又赋予了企业社会责任新的内涵。

  “世界品牌实验室二OO八(第五届)中国品牌年度大奖评选”结果,亦于此次世界企业家年会上揭晓。中国国际航空、国家电网、交通银行、“九牧王”、“特步”等五十个品牌当选为“品牌年度大奖”;由于为北京奥运会做出突出贡献,清华同方获得社会贡献特别大奖。

  此外,在世界品牌实验室编制的本年度《世界品牌五百强》涉及的二十八个国家和地区中,美国占比逾百分之四十八,依旧为品牌强国;法国位居第二,日本排名第三。中国有三个品牌入选,居第七位,较去年上升一个名次。

  来自哈佛大学、耶鲁大学、汇丰集团、中国国家电网和中国国航等机构和企业的二百位学术界和企业界精英,代表《世界企业宪章》的倡导人、起草人和修改人,出席了十八日的会议。

  世界经理人集团(icxo.com)于一九九九年成立于美国纽约,由罗伯特•蒙代尔担任主席。 完

编辑:宋方灿】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