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公路副段长利用职务之便为情人谋利被判受贿

2008年12月19日 15:23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发表评论

  一次偶然的酒桌“救急”,让两个已婚男女相识了,在一次“一夜情”之后,两人发展成情人关系。

  女人开始在情人面前诉苦,丈夫出国前负债累累……男人心疼了,幸好手里还有点权,帮女人“赚点钱”,不在话下。

  男人很谨慎,“赚”来的钱,自己一分不沾,全让女人自己去打点。

  不过昨天,这对男女,还是被丽水景宁畲族自治县人民法院以受贿罪分别判刑。

  “一夜情”相识成情人

  丽水景宁畲族自治县公路段副段长吴远明,刚过40岁,有才华有能力,中专毕业后,从县公路段的一般职工,一步步升到了副段长。

  2006年6月,吴远明设宴招待一家美国公司的客人,对方酒量不得了,觥筹交错间,他有些招架不住了。

  为了不让客人扫兴,吴远明随口叫了一名酒店服务员“助阵”。“助阵”女人姓陈,是酒店领班。

  那天晚上,陈某喝得很拼命,让吴远明“非常有面子”。

  散席后,陈某靠在电梯旁,醉得不省人事。

  吴远明开了间客房,让陈某休息。在酒精作用下,这对原本陌生的男女,发生了“一夜情”。

  第二天清晨,陈某醒来时,吴远明已离开。过了几天,她突然接到吴远明的电话,约她去喝茶。

  两人相聊甚欢,渐渐发展成情人关系。

  情人诉苦副段长心领神会

  在一次闲聊中,陈某告诉吴远明,她丈夫出国前,负债累累,经济拮据。

  吴远明心领神会,称自己主管的工程招标信息,可以由陈某介绍给“朋友”,从中赚取“好处费”。

  2006年11月,吴远明分管的某隧道防漏工程打算招投标,他很快将有关信息告诉了陈某,并让她尽快找合适的“对象”。

  陈某随后联系了丽水市一家防水防腐工程公司的经理吴某,带他到吴远明的办公室,了解详情。

  作为评标成员的吴远明,不仅给他们指导报价,还在评标期间,给予了“照顾”。后来,挂靠吴某公司的一家企业顺利中标。

  “知恩图报”的吴某,提出与吴远明平分“工程利润”。吴远明没有接受这个提议,而是让吴某和情人陈某“自己处理好就行了”。

  事后,吴某将10万元钱,汇入陈某的银行账户。

  收没收钱,都是受贿

  2008年3月初,景宁检察院查案时发现,已身为该县建设局副局长的吴远明,在任职公路段副段长期间,曾涉嫌受贿,但他没有直接收钱的记录。“特定关系人”陈某随即进入了办案人员的视线。

  陈某“特定关系人”的身份是如何认定的呢?

  检察机关认为,陈某与吴远明发生“一夜情”后,双方保持这种关系直至案发,时间长且稳定,平时交往密切,生活上相互照顾,感情融洽,两人间具有共同的利益,是社会道德规范所公认的婚外情人关系,因此可以认定陈某系吴远明的“特定关系人”。

  在吴远明的帮助下,“特定关系人”陈某介绍的“朋友”,最终招投标成功。虽然吴远明本人拒绝接受平分利润,但却暗示对方,将钱送给“特定关系人”,仍是利用职务便利谋取利益,收受贿赂共计8万余元。

  6月23日,检察机关以受贿罪,对吴远明、陈某提起公诉。

  昨天,景宁县人民法院一审判决吴远明有期徒刑3年,其“特定关系人”陈某有期徒刑3年,缓刑3年。(郦简轩 解亮)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