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重庆聚众斗殴致5死案续:8嫌犯被审查批捕(图)

2008年12月20日 08:49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案发后,警方陆续对嫌疑人实施抓捕。(警方供图)

  昨天,(重庆市)南岸区检察院审查批捕了涉及南坪步行街“银河列车”电玩城血案的8犯罪嫌疑人。8人中有6人是“刀客”一方的,其中周万红等4人涉嫌故意伤害罪,喻强、汪朝中两人则涉嫌聚众斗殴罪。电玩城请来“拃场子”的程陈、谢兵因涉嫌聚众斗殴罪,同时被批捕。

  昨天,检察机关首次向本报披露了该案有关内情。

  赌博输脱一万多元

  长寿区人喻强是这起血案的导火索。据喻强交代,他从10月起已在“银河列车”输了一万多元钱。11月23日上午11时许,他又到“银河列车”小厅打翻牌机。打到下午两三点钟,2000多元输个精光。他不服气,找到服务员赊账。服务员看到他“当时很凶”,赊了200元给他。200元很快又输光了,他又找到服务员赊账,这一次,服务员以概不赊账为由拒绝了他。

  喻强觉得服务员“不落教”,于是打电话叫兄弟伙刘光路送钱过来。不久,绰号“驼背”的周万红来了。“我们先走,回头来找他们退钱”,周万红把喻强劝回步行街旁贝迪龙庭的租赁房内。“四哥(指喻强)在电玩城臊了皮。”周万红、刘光路商量后,决定晚上找几个人去电玩城讨个“说法”。

  检方事后查明,是喻强指使周万红、刘光路等人前往“银河列车”退钱的。不过,喻强没有出面,而是在租赁房内电话指挥。

  占着机子讨要“说法”

  当晚10时,刘光路电话邀来廖查万,周万红电话邀来陈东。4人与喻强叫去的汪朝中一起,在步行街富侨洗脚城会合。

  据周万红交代,5人会合后,他说:“等会儿进去后,我们一人开两台赌博机。只要他们退一万元钱就算了。”之后,5人前往电玩城。

  电玩城负责人见周万红等人每人占着小厅两台赌博机,就问:“你们要干啥子?”周万红说:“我朋友近来输了两万多,你看怎么办?”该负责人听后没说什么,走出了小厅。

  该负责人是电玩城经理陈连军。检方称,陈连军明白周万红等人是来吃诈的,于是电话邀约赵双福等人来“拃场子”。赵双福等人赶到后,到经理办公室领了砍刀、木棒等凶器,

  几分钟后,周万红等人离开小厅来到大厅,看见刚才那个负责人(指陈连军)带着10来个手提砍刀、木棒的人,向他们冲过来,同时听到有人在叫“把卷帘门关了”。

  一场混战砍死5人

  卷帘门关了后,电玩城内开始混战。周万红交代,见对方人多,自己的头、手也挨了打,他就抽出身上三四十厘米长的军刀,朝着对方的人乱砍。后来发现有人从卷帘门小门逃跑,他也跟着跑了出去。

  混战中,周万红的同伙刘光路夺过一把40厘米长的砍刀,将陈连军和另外一人砍伤。廖查万夺过一根木棒,陈东抓起塑料凳子、灭火器进行反击。只有汪朝中没有动用凶器伤人。

  看到对方有人倒在血泊中,周万红等5人逃跑。在混战中,周万红、汪朝中受伤,而电玩城那方损失大得多:经理陈连军和4个“拃场子”的被砍死。

  一名“刀客”身负命案

  案发次日,南岸区检察院就提前介入,引导警方调查取证。据检方透露,周万红不仅在电玩城混战中手段残忍,而且身负一起命案:去年在沙坪坝区歌乐山,他与另两人将一女子控制后,对其强制注射超量海洛因,待其昏迷后再行杀害。两名同伙此前已落网,而他却在逃。

  案发后,喻强将身上仅有的1000元钱交给兄弟伙跑路。市、区公安机关迅速出击,36小时内,躲藏在璧山县兄弟伙亲戚家的周万红,躲藏在杨家坪租赁房的喻强,躲藏在四公里女友侄女家的汪朝中相继落网。此后,刘光路、廖查万、陈东在贵州省遵义市归案。

  经审查,检方认为:周万红、刘光路、廖查万、陈东在电玩城参加打斗,致5人死亡。他们当时并不是想去杀人,而是想退钱,因而涉嫌故意伤害罪;喻强虽是幕后指使,但没有实施参与打斗,汪朝中虽在现场,但也没实施打斗,因此涉嫌聚众斗殴罪;程陈、谢兵是电玩城请来“拃场子”的,因此涉嫌聚众斗殴罪。 记者 罗彬

  “刀客”一方多有前科

  经查,检方发现参与打斗的嫌犯多为有前科,文化程度低的无业人员。

  喻强,34岁,小学文化,家住长寿区凤岭路。2004年因赌博罪被判刑1年5个月,2006年因赌博罪被判拘役。

  周万红,29岁,高中文化,彭水县人,家住成都市龙泉驿区。1996年因盗窃罪被判刑6年,2001年因抢劫被判刑6年。

  廖查万,21岁,小学文化,长寿区人。2005年至2007年因故意伤害罪服刑2年。2007年11月被强制戒毒6个月。

  汪朝中,40岁,家住长寿区青龙岭。1988年因盗窃被判刑。

  陈东,25岁,小学文化,南岸区南山街道办金竹沟村人。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