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州白云区地陷事件续:12户居民回家过冬至(图)

2008年12月22日 01:16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12户居民在“冬至”之夜得以回家

  昨日是白云区夏茅经济联合社“沙园坊”发生塌陷的第3天,受影响的居民有序地进入屋内“搬家”。另外原本被封锁的西约新屋一巷,经专家勘测调查确认安全后解除了封锁,12户居民在“冬至”之夜得以回家。

  12户回家过冬至

  昨日下午2时,记者前往夏茅西约新屋大街,街道上人头涌涌,仍处于封锁状态的西约新屋一巷到六巷的巷口站满了等待进入屋内搬家的居民。据了解,从昨日下午3时50分起,非塌陷中心区的居民已经可以按序进入屋内的搬走家中物品。记者在现场看到,附近的街道上都贴上了新的招租广告。

  昨日下午2时30分左右,被封锁的6条巷子中的西约新屋一巷的12户居民可以回到家中正常居住。记者在现场看到,几户居民回到家中都赶紧为“冬至”做准备。一位房主说,“能够回家的感觉真幸福”。

  这边:

  员工请假搬家当旷工

  来自湖南的陈小姐一家四人住在西约新屋一巷有一年半。昨日下午1时许,她在工厂上班时接到房东通知,说可以进屋搬行李,她赶紧联系好家人一同回去搬家。可陈小姐这回家一趟,却损失了一百元。陈小姐说,“我们向厂长说明了家中发生事故,打算请假回家搬行李。但厂长却说如果离开就当旷工,罚款100元。家肯定是要搬的,只能硬着头皮让他罚了。在我们工厂内,共有30人和我一样因搬家而旷工。”

  另外,陈小姐家虽然找到了新房子落脚,但房价却比原来高了近100元。

  那边:

  老板亲临帮员工搬家

  和陈小姐相比,来自河南的梁小姐情况则相反。塌陷发生后,梁小姐所在工厂老板立刻给她夫妻俩在工厂内另外分配了一间房子。梁小姐说,“工厂除了给我们安排免费住宿,老板娘还亲自到来帮我们搬行李,实在十分感谢老板。”记者在现场采访时也碰到了梁小姐的老板娘,来自东北的老板娘说,“谁都有遇到困难的时候,今天厂内工作很忙,没让其它员工过来帮忙,我就自己过来帮她了。”(记者 何剑辉)

编辑:张庆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