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技术不行又想发财 “菜鸟”制毒引爆炸当场被抓

2008年12月23日 05:22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技术不行又想发横财!一名香港男子先是在深圳制毒因冒出大量浓烟逃离现场,接着又转移到广州番禺制毒,结果发生爆炸被当场抓获。记者昨日获悉,该起制毒案的主角何中坚因制造毒品罪和非法持有毒品罪被判处无期徒刑,并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和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深圳制毒冒浓烟被暴露

  2006年7月间,香港人何中坚与一名叫“阿叔”男子密谋制造毒品,由“阿叔”提供原料及工具。两人以深圳罗湖区江背路一大厦22楼D-D2房为据点制造毒品,为不引起别人注意,专门在夜间开工。

  2006年9月26日凌晨,两人在制造毒品时,因化学反应产生大量浓烟,大厦保安发现后立即赶来,正好遇见被呛得跑出房屋的何中坚两人。保安问是否家中着火,何中坚一边说没事,一边连门都没锁就迅速逃离大厦。保安通知消防员赶来查看,发现屋内并无火情,只有一些做实验的盆盆罐罐。警方接到报案后,在屋内找到了5000多克麻黄碱、冰毒、咖啡因等各类毒品及半成品。

  因为两人已经逃跑,而出事的房子又是转了几手租来的,警方一直没有抓到这两人。

  转战番禺制毒发生爆炸

  同年10月,“阿叔”患癌症在香港去世,何中坚便跑到广州番禺,由一江姓男子提供原料和工具,继续在番禺区钟村镇某大型小区租房制毒。

  因为技术不过关,弄了几个月,何中坚只研制出几瓶液体的毒品半成品。直到2007年四五月份,两人终于造出了4公斤左右的冰毒。同年5月6日上午,制造完毒品后,何中坚清洗工具时,突然发生爆炸,产生大量浓烟。小区保安闻讯赶来,遇见慌慌张张跑出来的何中坚。何中坚拿出江某的小区门卡和自己的回乡证,自称是帮朋友整理房屋。保安见其说话闪烁其词,心中起疑,便将何中坚稳住通知警察。警方发现房间是间制毒工厂,搜出数十公斤各类毒品,随即将何中坚带走。

  今年2月,市检察院将何中坚起诉到广州市中院。法院日前作出一审判决。(记者 李朝涛)

编辑:张庆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