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安徽宿州黑老大被判刑 曾任副镇长“黑白通吃”

2008年12月23日 10:05 来源:中安在线 发表评论

  原宿州市桥区永安镇副镇长李庆彬,网罗一帮“小弟”为其所用,依靠家族势力组织黑社会,再靠贿选当上副镇长,利用手中权力为黑组织攫取更大利益。昨日,桥区法院一审宣判,“黑老大”李庆彬犯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聚众斗殴罪、故意伤害罪、非法持有枪支罪等9项罪名,被判处有期徒刑20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其他27名涉黑成员涉嫌11宗罪名,分别被判处1年零3个月至12年不等的有期徒刑。

  携猎枪、东洋刀逞凶吓人

  李庆彬生于1953年6月14日,中共党员。1992年以来,李庆彬为称霸一方,以血缘、姻亲关系为纽带,网罗家族成员和亲属,集结成伙,逐渐形成以李庆彬为首的家族性恶势力团伙。李庆彬备有猎枪一支、东洋刀一把,多次在不同场合随身携带枪支,威吓他人。2000年正月的一天中午,李庆彬酒后来到该镇食品站职工宁某家,二人因琐事发生争执,李庆彬咬伤了宁的鼻子。李庆彬又带着两人追到医院对宁进行殴打,将其踢倒,迫使宁下跪道歉。当晚,李庆彬又带人持枪赶到宁某家逞凶,宁某家人因畏惧李庆彬的势力出走。

  2000年,李庆彬被免去镇食品站站长职务,欲购买食品站房地产也没有得逞后,便恼怒在心,指使、安排组织成员梅超(已被判刑)等人采取恶劣手段,故意毁坏食品站房屋,并擅自出售该站地皮。

  而后,李庆彬又操纵永安村与桥区政府打了近2年行政诉讼官司,以李庆彬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组织初步形成,他的妻子和女儿也参与到该黑组织中。

  “暴力+贿赂”当上副镇长

  李庆彬利用自己的影响,先后帮助大女婿夏飞(已判刑)在永安镇开办预制板厂,帮助二女婿赵立成(已判刑)在镇上开办建材商店,为二人牟取非法利益,逐渐使二人成为其团伙的骨干成员。

  二人又先后笼络了夏某、孟某、王某等人,这些人大都居住在街上,在李庆彬实施违法犯罪活动中,其家族成员闻风而动,并由其两个女婿等人迅速纠集其他成员,携带凶器实施犯罪。其骨干成员基本固定,成员层次较分明,形成了以李庆彬为领导者,两个女婿等人为骨干成员,夏某、王某、孟某等人为参与者的黑社会性质组织。

  2002年,李庆彬通过暴力威胁、贿赂手段当选为永安镇副镇长。李庆彬利用权力为团伙成员谋取经济利益,每当成员犯事后,李庆彬就会利用自身权力进行庇护或通过关系使其逃避打击。

  “黑白通吃”牟利30余万

  李庆彬利用黑社会老大的身份攫取副镇长地位后,在当地“黑白通吃”,并非法控制了该镇的房地产开发、土地使用权转让,非法取得巨额利益,达到非法控制此行业的目的。在此过程中,李庆彬牟取利益30余万元。2004年至2006年,该组织成员在永安镇夏桥闸工程送料、向中储粮兴远宿州储备库出售小麦的强迫交易、聚众斗殴夺得二徐公路永安段土方工程送料权中,均获得了巨额利益,李庆彬除将这些钱用于成员的吃喝、辛苦费外,余款用于低价购买房产。

  连法院查封财产都敢染指

  法院查明,以李庆彬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组织,以暴力、威胁或其他手段,在永安镇大肆进行寻衅滋事、强迫交易、聚众斗殴、故意伤害、非法处置法院查封财产等系列违法犯罪,为非作恶,欺压、残害群众。

  几年间,以李庆彬为首的黑社会性质有组织的违法犯罪活动30余起,其中致2人轻伤、2人轻微伤,多名被害人由于畏惧而忍气吞声,不敢讨公道。李庆彬还多次打骂当地干部、群众。

  破坏选举企图连任终致案发

  2007年,李庆彬又采取贿选等手段,企图连任副镇长。2007年3月12日,该镇换届选举时,为达到连任目的,李庆彬带人破坏选举,干扰投票。5天后,公安部门受理此案并立案调查。2007年5月25日,检察院以涉嫌非法持有枪支罪、聚众斗殴罪依法将其逮捕。法院认定,李庆彬纠集、组织人员建立黑社会性质组织,直接实施或指挥组织成员实施违法犯罪活动,起组织、领导作用,其行为构成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安徽商报 夏长征 武长鹏)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