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10余学生围攻保安 据称因带女生外出遭拒(图)

2008年12月23日 14:51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白云区沙太路一职校学生,前晚与负责宿舍管理的教官发生摩擦,混乱中该学生喊来数十名同学“帮忙”围攻值班室。校方称,一名教官后脑处被打受伤。事后,警方赶到现场将两名学生带走协助调查。

  事发地为广州市财经职业学校。昨日下午,07级读计算机专业的学生王××介绍说,12月21日晚11时许,他和其他两名同学从校外返回宿舍,在经过女生宿舍时,看见一个认识的女同学被值班的教官拦住。“教官让她签名才放行,她担心签名会被扣操行分,影响毕业。”他称,他们3人想帮忙,随便签个名潦草应付一下,但教官不通过,双方于是在值班室起争执。

  “他们开始骂的话很难听,我同学被一个教官打了一拳,我也被教官推倒了。”随后,三人与教官发生肢体冲突。随后,感到“吃亏”的王××叫来了几十名老乡帮忙。

  记者从校方了解到,教官是学校从专业的公司聘请,协助校方维护秩序、管理学生的人员。学校教官组的林组长表示,学生们在说谎。他说:“他们在值班室里骂人,还摔东西,教官们始终没动手。”

  记者从值班室监控录像上看到,12月21日晚11时40分许,穿着白色上衣的王××几人进入值班室与教官情绪激动地理论。11时50分,王××突然将塑料凳摔在地上,并不断推搡一名教官,其他三名学生也上前推搡,十几个学生随后跟进,围攻值班室。10分钟后,王××再次摔凳子,之后坐了下来仍指着教官激动地说着什么。录像中显示,教官们始终未动手。12时10分,警察接报后赶到。

  据了解,事件发生的同时,男生宿舍的许多学生将窗户玻璃、热水瓶、垃圾桶等扔到楼下,狼藉一片。凌晨1时许,当地警察接报赶到后,事件暂告平息,但警方离开后,学生又开始扔砸,直至凌晨2时许。

  “当时我接到电话听说是姓王的同学,我心想怎么又是他。”该校党委书记贾建国说,王××平时比较“调皮”。他说,因学校外治安不好,出于安全着想,学校要求学生10时后不得外出。王××在11点的时候叫女生下楼,明显违反规定,但罚的操行分也与学分无关,不会影响到学生毕业。他表示,平时校方严格要求教官,避免与学生产生冲突,更不能动手打学生。他表示,参与闹事的几名学生已经写了事情经过表示悔改,学校将视他们以后表现再作处分。(记者/张迪杨曦见习记者/徐剑桥)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