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长沙:娱乐场所禁超员超时经营 两次涉毒将"关门"

2008年12月23日 15:04 来源:长沙晚报 发表评论

  昨日下午,(长沙)市委、市政府召开紧急会议,部署年关防火、安全工作,要求全市公安机关严格落实消防管理措施,严查各类消防、安全隐患,严管酒吧、商场、歌舞厅等公共聚集场所,确保公共安全。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湘涛,市政府副厅级干部、市公安局党委书记李介德出席会议。

  前日下午4时许,中山国际大厦附楼湘财证券自行搭建的杂屋发生火灾,经消防官兵和公安民警一个多小时的全力扑救,大火被成功扑灭,但也给全市防火工作敲响了警钟,据公安消防部门初步勘查,起火现场为违章建筑。元旦、春节即将到来,加之圣诞节来临,全市各大娱乐服务场所将生意火爆,防火、安全工作面临巨大压力。市公安局规定,全市各大娱乐服务场所必须严格落实“限额定员”等安全防范措施,严禁超员超时经营,严禁燃放焰火。

  全市各级消防、治安部门从即日开始,将组织对全市各大商场、歌舞厅、宾馆、酒店、酒吧、招待所、桑拿按摩室、美容美发室等场所开展地毯式的消防、治安安全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并整改治安、消防隐患。特别是在“平安夜”和“狂欢夜”当晚,长沙警方执勤时间延长至凌晨1时以后。同时从特警、武警抽调精干人员组织200余人的机动力量,消防部门进入一级战备状态,全力处置可能发生的突发事件。当晚,警方还将组织专门人员对各场所落实安全防范措施的情况进行严格检查,对超员等违规经营场所将给予治安、消防处罚,坚决杜绝各场所发生群死群伤的治安、消防事故。

  此外,警方还将加强路面巡查,对黄兴南路步行商业街、火车站、东塘广场等大型商场较多地区周边,以及娱乐场所、酒店、排档集中的酒吧一条街、沿江大道、五一市民广场等地段,实行重点巡逻防控,严打严防街头违法犯罪活动。(记者 李勇)

  严管娱乐场所

  两次涉毒,关门!

  本报讯(实习生 杨颖勇 记者 李勇)全市娱乐场所贯彻落实《禁毒法》座谈会昨日举行,长沙魅力四射等10多家娱乐场所负责人为禁毒建言献策。据悉,年末将近,公安机关将严格清查各类涉毒犯罪,娱乐场所实行“两次死亡法”,即相关场所两次涉毒被查处,将被取缔经营资质。

  据介绍,传统毒品海洛因的市场日渐萎缩,摇头丸、冰毒等新型毒品在增多,80%的新型毒品在各种娱乐场所被查获。管控好娱乐场所和宾馆成为禁毒工作的重要部分。座谈会上,娱乐场所负责人表明了拒绝毒品的决心。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