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提前讨工资未果用菜刀挟持业主女儿被判刑

2008年12月23日 19: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义乌12月23日电(记者 张茵)从贵州到义乌打工的张世江因听说母亲病重的消息后,急着要赶回老家。在他提出结算工资时却遭到业主拒绝,因为规章制度明确规定必须提前一个月提出辞工。无奈之下,张世江买了一把菜刀挟持业主的女儿讨工资。虽然最终把钱要到了手,但没一会就被公安机关抓获。日前,义乌市法院以非法拘禁罪判处张世江有期徒刑1年6个月。

  张世江是贵州黔西县人,仅读了一年小学就辍学回家务农。2006年张世江开始到湖州打工。今年6月,在两个姐姐的介绍下,他带着女朋友小赵到义乌江东街道侯儿村某饰品厂工作。饰品厂的业主是温州人,他对张世江和小赵挺不错,还专门给他们分了间夫妻房。

  张世江和小赵在饰品厂的工作挺舒心,但8月老家传来的一个消息让他们焦急万分。当时,张世江的大姐夫从老家带回一个消息,说他的母亲病情非常严重。张世江的母亲一直身体不好,还患有严重的妇科病。作为家中独子,张世江的心立即飞回了老家。

  当天,张世江就找到饰品厂业主,希望尽快结清自己和小赵的工资后回家,但遭到拒绝。“按照厂里的规章制度,辞工必须提前一个月提出,到下个月才能结算工资离开。”心急如焚的张世江几乎每天都找业主要求结算工资,甚至表示可以扣点钱,但对方一直没答应。

  8月26日一早,张世江再次向饰品厂业主提出结算工资的要求,但对方推说自己很忙,接着就开车离开了工厂。

  当天下午4时许,当他等到饰品厂业主回来再次提出结算工资时,得到的还是拒绝的答复。张世江越想越气,他跑到一家小店花5元钱买了一把菜刀,决定威胁业主以拿回自己和小赵的工资。当天下午5时许,当张世江拿着菜刀来到饰品厂5楼的办公室时发现业主不在,只有业主的哥哥、业主8岁的女儿和两名工作人员在办公室里。当业主的哥哥发现情况不妙时,张世江已经把菜刀架在小女孩的脖子上。“只要给我工资,我就放人。”张世江边说边把小女孩带到一楼。

  张世江的举动引来不少围观者,饰品厂业主的哥哥无奈之下拿出2200元钱,由张世江一名老乡交到他手里。这时,张世江要求工厂给他安排一辆车,表示将小女孩带到北苑街道何麻车村后会释放。

  接着,张世江搭乘一辆摩的逃到住在北苑街道柳一村的二姐家,但过了10多分钟,他就被义乌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抓获。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