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范跑跑"进京再就业 任培训机构文科教研室主任

2008年12月24日 03:02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前天上午,曾在地震中丢下学生跑出教室、并在博客发文为自己辩护的北大历史系毕业生范美忠在北京开华教育培训学校(以下简开华学校)再上岗,遭广大网民批评。昨天上午,原本答应“范跑跑”在礼堂举办讲座的中央民族大学正式通知开华学校,取消该讲座。

  “范跑跑”再上岗

  前天上午,范美忠在开华学校正式上岗,担任该校文科教研室主任和潜能开发研究院研究员,聘期两年。

  此前两三天,该消息已经出现在开华学校的官方网站上,并随即被各大网站转载。该消息中还称,“范跑跑”将于12月28日在中央民族大学举办“关于如何提高文科成绩,成功迈入北大清华”的讲座。

  开华学校新闻发言人张文斌说,通过朋友介绍认识了范美忠,此前已跟他有过多次接触。开华的聘请完全出于教学需要,并非炒作。

  开华学校校长冉东说,通过多次接触,开华相信范美忠能胜任教学工作并发挥特长,将经历以另一种形式去教育和帮助学生。所有的孩子都是天使,所有的经历都是为了找到自己。在天使中间,范老师会找到自己,尽他对社会和家庭该尽的责任和义务。所以,他们才会聘请范美忠担当老师。

  消息一出,网友一片哗然。

  民大取消讲座

  大部分网民认为,范美忠在地震中率先逃跑,违背了作为一名教师的基本原则,“何谈师道之尊严”。随后,开华学校及范美忠遭到网民的一致批判。

  昨天上午,中央民族大学致电开华学校,称将取消原定的范美忠的讲座,“拒绝范美忠”。民大相关负责人称,网络的报道给学校带来巨大压力,因担心继续举办讲座对学校声誉影响不好,学校最终决定退掉讲座。

  民大学生则表示,强烈反对范美忠来校办讲座。有学生称,“如果他敢来办讲座,到时就打着横幅去闹事”。

  对此,张文斌称,学校和范美忠在此次风波中均受到打击。该校首创的潜能开发研究未被媒体及网民正确理解,似乎该校成为借范跑跑炒作的流氓学校。

  采访“范跑跑”难

  张文斌说,开华提供给范老师和其他相同级别教师一样的待遇,包括工作和生活,开华也会尽可能地帮助范老师尽快进入角色,“我们不会因为外界的因素解聘范美忠”。

  昨天下午,记者多次和张文斌交流,希望采访范美忠本人,但均遭拒绝。对方称,范美忠因此事受到巨大的心理压力,校方出于保护起见,暂拒绝任何单独采访。记者赶到位于海淀区左岸公社大楼内的该校办公地点,试图当面采访范美忠,但工作人员称,因压力过大,范美忠当天并未上班。

  学校提供的范美忠新闻发言人表示,范美忠已为自己的人性本能过错付出了巨大代价,包括下岗、舆论给他及家人的压力等。何去何从,不仅范美忠和开华在彷徨,社会和舆论也应该重新审视。(记者彭科峰 实习生苏伟)

  -事件回放

  ★5月12日地震发生时,四川都江堰光亚学校的老师范美忠不顾学生,本能地猛冲下楼,第一个到达操场。事后,他发表帖子《那一刻地动山摇》,说:“哪怕是我的母亲,在这种情况下我也不会管的。”范美忠的言论引发网民热议,并送其绰号“范跑跑”。

  ★6月14日,“范跑跑”被光亚学校正式解聘。

  ★6月25日,教育部原发言人王旭明回答记者关于“范跑跑”的提问时表示“我们可以不崇高,但是不能允许无耻”。

编辑:张庆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