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法大弑师学生要求精神病鉴定 春节前将被提公诉

2008年12月24日 04:03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随着来者手起刀落,中国政法大学老师程春明倒在了血泊中。制造这起命案的学生付成励已被批准逮捕,其父母曾申请对儿子进行精神病鉴定,但暂未有回馈。市检一分院昨日表示,付成励涉嫌故意杀人罪,春节前将被提起公诉。

  明年春节前将提起公诉

  昨日,北京市检察院第一分院工作人员表示,12月5日,付成励就已被该院批准逮捕,但尚未进入审查起诉阶段,目前警方仍在对此案的一些细节进行侦查,“春节前应该能提起公诉。”

  据最高检主管的一家媒体报道,付成励在看守所接受调查时表示,之所以杀害程春明,是因为女友曾与程发生关系,并认为两人最后分手也与程春明有很大的关系。付成励说,程春明的行为不配为老师,自己要“杀一儆百”。付成励从10月29日被刑拘,到12月5日被正式批捕,历时37天,这也是刑诉法对批捕前刑拘期限的最长规定。北京司法系统一位法官表示,由此足见该案案情重大、复杂。

  嫌疑人羁押期情绪稳定

  事发一周后,付成励的父母即委托了两名律师为儿子辩护,其中的张波律师曾是中国政法大学的老师,于上世纪90年代任教于该校法律系。

  昨日,张波告诉记者,在他们接受委托介入本案前,付成励的父母已向有关部门申请对儿子进行精神病司法鉴定,但目前还未得到任何反馈。两名律师已会见了付成励,其情绪比想像中平静。对于付成励的作案动机,张波表示目前案件仍在侦查阶段,不便谈及。他表示,付成励作为一所法律院校的在校学生,对其行为造成的社会危害性、影响,以及他将面临的法律后果,都应当“心中有数”。

  对于给付成励的辩护方向,张波表示,就目前他了解的案件情况来看,为付成励做无罪辩护的可能性几乎为零,“我们将做罪轻辩护吧。”

  - 案情回放

  2008年10月28日晚,中国政法大学教室内,该校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大四学生付成励携刀进入,朝正在备课的老师程春明砍去,随后掏出手机报警。当晚,43岁的程春明不治身亡。 (记者傅沙沙)

编辑:张庆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