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四川男子冒充警察行骗122万 妻子当了4年假警嫂

2008年12月24日 10:25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发表评论

  这名冒充警察的男子涉嫌行骗122万元,受骗的11人中包括他的妻子,目前他被双流警方刑拘

  几年以来,他一直说自己是警察。

  他帮人调动工作,介绍工程,向11人收取了122万元的“费用”———尽管事情一拖再拖,后来没人联系得上他。

  他有过一段高中时代的青涩恋情,并在4年前把那个高中同学娶回了家———但就是如此相识12年的深情厚谊,也没能让他将谎言坦白:结婚四年,妻子一直以为他是警察,给予了“工作繁忙”的他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照顾……

  直到真相大白。接到多名群众报案后,双流警方迅速将逃窜在外的彭某捉拿归案,并于12月5日以涉嫌诈骗罪将其刑拘。

  专骗朋友

  号称帮忙调动买车 骗了122万元

  今年10月8日,(成都)双流县公安局接到近10起群众被骗的报案,情况十分相似:他们本希望托一位朋友帮忙调动工作,或便宜买拍卖的高档车,或低价接工程,但是当把几万或十几万元的积蓄交给朋友后,无一例外,最终他都会音信全无。

  这位朋友姓彭,家住双流黄龙溪。说是个“警察”。

  其实早在8月底,杨某就发觉不对劲。年初,彭某告诉他可以通过自己的关系,把他介绍到县交通局当稽查,杨某信以为真地给了4.9万“活动资金”。钱倒是交了,事情一直没有进展。彭某先是称自己在公干,后来又是救灾,再后来是执勤。忍无可忍的杨某到公安局一问———查无此人!

  几经周折,杨某找到了彭某。无奈之下,彭某将自己从租赁公司租来的帕萨特抵押给了杨。后来又有两人找到了彭某,他又将三辆租车抵押了出去。但没过多久,租赁公司就因为车辆丢失报了案,因为租车上有GPS定位系统,警方很快就将车辆追了回来。

  骗不起走

  卖过菜摆过摩的 被抓时在卖车

  双流县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民警经过连日的走访发现,彭某曾经在成都当过房屋中介,也在青石桥卖过菜,还在黄龙溪摆过摩的。不过彭在2005年的一次高中同学婚礼上,突然放话自己是警察。通过几年时间的演变,彭某是警察竟成了方圆10里众所周知的事情。民警还在彭某家中,搜出了警棍、手铐、电筒、警绳等大量仿造警用品。

  “大家都说他是警察,好多年了,而且又有那么多人上门找他办事,哪个去怀疑嘛!”直到昨日,彭的朋友邱某依然十分郁闷,就是因为他对彭某的身份和言语深信不疑,才介绍了朋友托彭某买“拍卖车”,朋友在支付了11万5000元后,却迟迟没有等来那辆帕萨特……

  办案民警通过调查,在广汉一家4S店内找到了彭某,戴着一副眼镜的他斯斯文文的样子。不过让大家意外的是,虽然骗了100多万,彭某当时身上只有200元钱,所有的卡上没有任何积蓄,被挡获时甚至在4S店里当销售员。

  彭某称,为了伪装自己的身份,他一直在租赁公司租高档车花费了不少钱;他很爱打牌,也输掉了不少;还有很多钱是用来还以前打牌输了借的高利贷。“于是钱很快就用完了。”

  连她也骗

  四年婚姻 她一直把自己当“警嫂”

  在彭某涉嫌诈骗的11人中,还有一个人的身份很特殊———妻子李红(化名)。就连她也被骗了4年。10月6日,因为有太多的债主上门,而彭某已经几个月没有回家,李红不得不到公安局报案。

  昨日,记者在公安局见到了双眼通红的李红。她和彭某在12年前就认识了,当时他们还在上高中。当时的彭看起来斯文又很诚实,就成了她的初恋情人。后来她考上了大学,彭某却落了榜,这段恋情不了了之。2001年,在她大学快要毕业时,自称在证券公司上班的彭某又来找她,两人旧情复燃。2004年初,彭某说经亲戚介绍当了警察,在哪里读书、培训、实习都说得有板有眼。几个月后,两人结了婚。

  李红称,结婚后彭某一个月就回一两次家,但她觉得警察这份工作很辛苦,将彭照顾得无微不至。彭回家时,偶尔会带一些警用物品回来。他还经常带一些警匪片回来给她看,说是可以更了解他的工作。她有时问:怎么没穿警服回来洗?他答:刑警都不会穿警服出门,警服有人专门洗;她问:年终时怎么不组织警察家属团年?他说:工作很特殊,大家要低调……

  丈夫除了过年会拿一两千的“年终奖”回来,平时很少拿钱。李红说,反而她经常倒给钱给他,几千到几万不等。今年上半年,丈夫说可以凭关系把她调到一个单位,她就先后给了5万元的“活动资金”……

  李红使劲忍着眼泪。她说自己在当地做文员,一个月就2000多元工资,现在已经欠外债10多万。当提到3岁孩子时,她的眼泪终于决堤而出。

  警方提示

  别信天掉馅饼 别信有钱就行

  “千万不要相信天上会掉下馅饼。”办理此案的双流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民警寇飞提醒广大市民,不要相信任何人可以通过所谓的关系,以低于市场价格购买拍卖房、车,拍卖房车只会通过正常的拍卖程序进行;不要相信任何人可以通过所谓的关系,帮你介绍工作收取打点费、跑路费(特别是进入公务员系统),报考公务员只能通过正式的公务员考试,经层层考核后才能进入;不要相信任何人可以通过所谓的关系,帮你介绍工程,收取打点费、人情费;群众在与警察接触过程中,首先应要求警察出示证件,真正的警察是不会以任何理由、任何关系收取你的费用的。

  双公宣 成都商报记者 陈东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