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四川在线因当地部门拒绝接受采访向网友致歉

2008年12月24日 16:39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四川在线23日头条标题向网友致歉

  编者按:因成都市人民政府有关方面就“‘五路一桥’费问题”拒绝接受四川在线采访之后,四川在线今日(23日)头条刊登《向关心四川在线的广大网友致歉》一文。虽然文章标题是致歉,但全文流露着对有关部门涉嫌“封杀”的不满。

  尊敬的网友:

  昨(22)日下午4时28分,四川在线记者从成都市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获悉,市政府有关部门正在就"五路一桥"费问题召开会议。市法制办相关负责人称,会议结束后法规二处处长孙希武将向本网通报相关情况。 

  22日下午5时45分,正当相关同志准备接受四川在线记者采访,向网友解答相关情况时,突然接到成都市相关方面的电话:不准接受四川在线记者采访。我们的记者向下命令的同志求情:我们已经预告了网友,取消的话无法向网友交待。那位同志语气是异常的坚定:那是你们的事,我们不管。

  说老实话,这让四川在线从业人员是相当的尴尬。作为一个以宣传党的方针政策,服务网友为已任的四川主要党网,我们言而无信,很是愧对网友。

  昨(22)日,我们的记者在另外的采访中也受阻。

  19日,成都市交委相关同志在接受四川在线记者采访时说:"五路一桥"每年只收了3亿元。事实上,这个数字相当让人疑惑:以成都市现有的汽车保有量来算,收费应大于这个数据。网友在跟贴中说:要么这个数据是假的,要么有关部门截流了资金,要么有相当一部分该交费的车主没有交,对其他交了钱的车主不公平。

  所以,昨日上午,我们的记者试图从相关部门那里,想知道成都市区和郊县到目前为止的汽车保有量,从侧面推算"五路一桥"费的应收数。未曾想到,一听到是四川在线的记者,所有的部门都不接受采访,更不愿提供数据。记者空手而归,垂头丧气。

  20日,成都市相关部门在与我们沟通时,我们就提出:希望你们能够写一篇文章,向广大网友解释一下为什么要收"五路一桥"费,怎么收的,收的情况如何。我相信,只要说清楚了道理,大多数网友会理解,会明白的。我们会一字不改,原文照发。但时至今日,毫无音讯。

  有的同事说,莫非这就是传说中对四川在线的"封杀"?

  为什么我的同事有这样的猜测?我在这里要给大家解释一番。上个月,郫县邀请中央电视台《同一首歌》栏目到当地载歌载舞。我们的记者批评了《同一首歌》水准,这让有的同志很为生气,说要封杀四川在线在成都的采访。

  说老实话,我是不相信有人会说这句话的。第一,记者采访是正当权益,采访或写作不当,可以批评,但权益要受保护。第二,即使要封杀也封杀不了。第三,我相信,以相关同志的执政理念和执政水平,也不会说出这样低水平的话来。

  所以,到现在,我也不相信有关"封杀"的传说。我们内部总结,这主要是四川在线记者采访方式不当,采访水平不高所致。

  所以,特在此,向关心四川在线的网友说一声:对不起,让你们失望了。不过,我们会认真学习,努力提高编采水平,以更好地宣传好党的方针政策,做好下情上达,解疑释惑,化解矛盾,以更好地服务于社会,服务于广大网友。

  此致

  敬礼

  四川在线编辑 木桦

  2008年12月23日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