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史上最牛乞丐”菜市场叫卖个人专辑 5块钱2盘

2008年12月25日 09:41 来源:中安在线 发表评论

  边“说唱”边行乞,让他在网络上名声大噪;宋天福:这叫艺术

  “请我表演?那一场得一千多!”说这话的不是演艺界人士,而是太和一名中年男乞丐。此前,他乞讨时脱口而出且富有节奏感的“说唱”视频,曾出现在很多网站上,被网友称为“史上最牛乞丐”。

  他,名叫宋天福,安徽太和人。

  网络视频上,大家可以看到,一个穿得极其破烂的乞丐,一只手拿着两块碎碗片,另一只手则拿着一副竹板,边唱边跳,妙语连珠,在市场上乞讨。

  昨天,宋天福来到阜阳一菜市,这不,“最牛乞丐”一看到菜贩就“唱”开了:“这老板你别慌走,唱到天黑我也有。老板生活真不赖,发动三轮跑得快……你外地买阜阳卖,一天能赚八千块……”“唱”了很长时间,见菜贩不掏钱,“最牛乞丐”又“唱”道:“这老板笑嘻嘻,腰里挂了个好手机。你给五毛我就走,回来找你喝啤酒……”

  12月24日,记者在阜阳见到“最牛乞丐”宋天福时,他不仅用他特有的“说唱艺术”乞讨,还卖起了碟片,“5块钱一集,一集两盘。”令人惊讶的是,这些碟片录制的都是宋天福自己的“表演”。

  宋天福告诉记者,目前,他靠卖唱和“发行”自己的唱片来发家致富。“一个月至少有七八场表演,每场一千多,还有别的(收入)呢!”不过,宋天福还是不满意,他认为自己屈才了。“如果有人包装,俺早就是全国的大明星了。”

  宋天福是太和人,右腿有残疾,12岁就开始“跑江湖”。“在外跑了36年,大小也算是个名人。”说这话时,宋天福一脸自豪。这几十年来,他跑遍了大半个中国,“还去过日本、新加坡等地参加表演”。

  记者注意到,宋天福穿着一件由几百片破布缝制而成的“百家服”,头上戴着一顶破得都是洞的毡帽。虽然宋天福衣服破旧,却洗得干干净净,身上也没有一丝异味。对于自己的装扮,宋天福说,“赵本山穿蓝布中山装,潘长江戴劳保帽,一个道理,这叫艺术!”

  据了解,宋天福的表演,是一种街头说唱艺术,类似于数来宝、莲花落等。如今,皖北很多唱片店里都有宋天福的碟片。 (新安晚报 李家林 记者 王振宇报道)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