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重庆18万人圣诞夜听钟声创基尼斯记录(组图)

2008年12月25日 13:42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图一



图二

  昨晚,18万人齐聚解放碑中心广场聆听平安钟声,为此申报“大世界基尼斯之最”成功,成为我国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广场钟声聆听活动。另据警方统计,昨晚到主城五大商圈步行街狂欢的市民至少40万人,1万余警力执勤为他们保平安。

  昨晚7时许,人群像潮水般涌进解放碑步行街,民警、武警在路口设岗,狼牙棒、充气棒、雪花喷罐等违禁物品禁止入内。

  记者发现,警方还在解放碑中心位置设置了两道警戒线,进入步行街的5个入口分别设置了大批警力。近百名保安手挽手在解放碑周围设置了一道人墙,禁止一切无关人员靠近。

  晚上11点过,解放碑已是一片欢乐的海洋。人潮如织,欢呼声一浪高过一浪。人群中,每挪动一步都很艰难,记者从较场口前往解放碑中心位置,足足挤了一个小时。

  今日凌晨零时整,解放碑上劳力士钟声响起。专程来渝的上海大世界基尼斯总部工作人员宣布,经测算,今年到解放碑狂欢的人数已达18.3万人,解放碑中心广场市民聆听平安钟声申报“大世界基尼斯之最”成功,成为全国第2171个纪录,并为此向解放碑广场授牌(右图)。

  昨晚8时,九龙坡区杨家坪步行街广场也是人山人海。1个小时前,28岁的彭静从上海空降重庆,她是受朋友邀请,专门来渝过平安夜的。

  彭静说,去年,她和朋友在位于上海徐汇区的上海国际礼拜堂度过了平安夜。

  昨晚,南滨路交通意外非常畅通,大量年轻人并没有在此出现,这儿成了老人们庆祝平安夜的舞台,大家载歌载舞唱起了红歌。

  保安王先生说,昨晚许多年轻人都奔解放碑去了,去年那种万人堵塞南滨路狂欢的景象没能再现。(记者 陈筱莹 徐其勇 黄河 范永松 冉文 钱波 周舸 摄影报道)

  进酒吧歌城 要过安检关

  持续至1月3日

  记者昨日从解放碑CBD管理委员会获悉,为了平安夜能真正平安,从平安夜至1月3日,有关部门要求解放碑周边酒吧、KTV等都须对客人进行安全检查,包括清查管制刀具、炸药等,同时娱乐场所还有人数限制。

  记者在位于得意世界的“真爱酒吧”看到,从昨晚7时30分开始,已陆续有顾客进入,每位顾客都须接受类似航空安检的扫描仪扫描,遇到金属,该仪器会发出报警声。酒吧总经理杨俊介绍,应有关部门要求,从23日起,凡是进入酒吧的人都要过安检关,如果发现有神色异常、拎大包入内的顾客,酒吧还要请客人出示包内物品,拒不配合者将请警方介入调查。

  在得意世界“XO橡树KTV”、“A+酒吧”等场所,记者看到同样情景。

  解放碑CBD管委会工作人员介绍,对酒吧、KTV等娱乐场所的安全检查将持续至下月3日,有关部门还要就执行情况进行检查,不按规定执行的将最高处以停业整顿的处罚。此外,有关部门还规定,酒吧接待人数上限不超过座位数的10%、KTV不超过20%。(记者 陈寒星 实习生 程钰婷)

  商场提前打烊 情侣消费爆棚

  昨晚,解放碑新世纪、重百、美美等关门时间比平常提前1小时以上,仅有太平洋百货坚持22时关门。各大商场反映,情侣用品消费最为火爆。

  昨晚7时30分,美美百货门前,数十名管理人员一字排开,提醒进门顾客商场20时关门,注意掌握购物时间。重百大楼,此时已难进场——准备听解放碑钟声的市民已经黑压压站在门口。该商场一楼工作人员介绍,人群比平时多四五倍以上。

  晚8时许,重百、新世纪、美美开始限制市民进入。王府井和太平洋百货地处稍显偏远,关门时间和以往相差无几。

  情侣消费是各商场最大特点,重百、新世纪推出满200元省100元的促销,太平洋百货虽未组织集体打折,但大部分品牌都推出了自定特色活动,重点集中在情侣用品。新世纪百货,一楼中庭处专卖各种情人巧克力,成人用品柜台有不少情侣内衣成堆销售。太平洋百货部分柜台跨柜组织不同品牌服装,按情侣搭配推荐给情侣。“仅情侣的消费,昨日一天就超过平时所有商品的销售额。”太平洋百货人士称。 (记者 邹辉)

  食客如潮涌来 餐馆连夜买菜

  记者昨晚看到,凡是步行街附近的餐厅都打起拥堂,由于食客太多,菜品不够,有的火锅店还连夜在就近超市买菜补货。

  最拥挤的是解放碑,昨晚没有哪一家餐厅生意不好。奇火锅会仙楼店,下午4时就开始有人用餐,到8时排队的人坐满了店前的小坝子。奇火锅董事长余勇称,当天的销售量相当于平常5天。

  解放碑秦妈店生意也好。秦妈称,准备了平常3倍的量,到晚上8时菜就卖完了,只好在就近超市购菜补货。

  解放碑星巴克咖啡店,从下午2时起就有人占位置,到4时座位已坐满。两岸咖啡、阿利艾德、大都会铁板烧都座无虚席,还排起长队。陶然居、和之吉等中餐店,一周前就预订完了。 (记者 李琦)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