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成都晚报:“宁卖奔驰决不裁员”彰显社会良知

2008年12月25日 13:53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今年以来,遭受雪灾、地震和金融危机三重打击的成都民营企业还好吗?为了解相关情况,23日上午,成都市委组织部组织全市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负责人代表进行座谈。众多民企老总纷纷表态,四川银鑫集团党支部委员、经营总监何培熙首先发言说:“我们将保证员工稳定,哪怕卖掉‘奔驰’发工资也决不裁员。”(12月24日《成都商报》)

  21日至22日温家宝总理在考察重庆时说:“现在汽车业遇到了暂时的困难,我们要挺起脊梁,努力转危为机。企业轻易不要裁员,要千方百计稳定就业。”现在成都是民营企业家郑重承诺“宁买奔驰也决不裁员”,可以看成是对总理号召的呼应。要说裁员,他们,特别是四川的民营企业也许更有理由,因为他们本来就是灾区,是我们救助的对象,虽然遭遇金融危机,他们也应该少承担社会责任,但是这里的命硬企业家却产生了这样的共鸣,团结一心:承担起社会责任,稳定员工队伍。这足以令各地企业反思。

  毋庸讳言,企业现在遭遇巨大的金融危机,给企业的正常经营带来了巨大困难,企业裁员,减少员工,减少产量,减轻压力,能让企业更有希望的度过难关。企业普遍裁员尽管是减轻企业压力“最省事,最有效”的办法,我们也应该看到,裁减员工并不是能够让企业脱离困境的唯一办法。在遭遇金融危机时,如果我们能够内部着眼,挖潜降耗,节约开支。外部着手,寻找途径,开拓新市场,在不减少员工的情况下,这些办法还是能够让企业焕发生机的。说白了,这些企业就是缺少了成都民营企业家这种“宁卖奔驰也决不裁员”的勇气和信心,

  其实,任何一个企业都不可能脱离国家和社会,享受过社会的利益,更须要承担一定的社会责任。在这个时候就应该多一点和员工同舟共济的思想。今天也可能卖掉自己的奔驰轿车,也可能要牺牲很大的利益,但今天善待员工也就意味为将来打基础。从这个角度讲,企业不裁员,少裁员是为了社会,更是为了企业今后发展更有动力。(朱少华)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