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妻子用一次性碗筷招待公婆 丈夫愤然发帖引热议

2008年12月25日 14:57 来源:四川在线 发表评论

  80后,因为多数是独生子女,家庭大都是"4+2+1"模式,即四位老人、夫妻两人和一个小孩。年轻人与老人之间的矛盾一直是个话题。近日,网易论坛上一则网帖《父母来了,妻子居然摆一次性碗筷》,在短短3天内,近20万人关注,盖到了700多楼。

  父母来了 妻摆一次性碗筷

  发帖人署名"孤鸿飞雪",父母年过六旬,退休在家,身体健康,住在自己所在城市50公里外的小镇上,除非有事,老人一般不来。妻子是一个机关干部,大专文化,家里事都由妻子张罗,自己平时很少在家,家庭关系和谐。

  矛盾发生在一个周末。"孤鸿飞雪"的父母要来,上午,他安排了妻子操办午饭,他办完事回家后,饭菜已经端上桌。六个菜,一个煲,"不算丰盛,还能将就吧。"父母坐定,他开了酒,血液一下子涌上头:餐桌上摆放的是一次性餐具!"很明显,妻子不让公公婆婆使用我们的碗筷!那也就是说,她认为公公婆婆会弄脏了她的碗筷!说到底,她嫌父母脏!""我感觉到了自己的父母正在遭受侮辱,虽然也许他们没有发现这些,但我是真真切切地感觉到了,并且感觉到了自己也正在遭受侮辱!"为了父母的尊严,他没有将一切摊开,而是采取另一种方式。

  桌上迂回 这顿饭五味杂陈

  "你今天还像待客一样正规啊,连餐具都是一次性的。""孤鸿飞雪"斜视妻子一眼,保持微笑说出这句话,妻子一下听出弦外之音,脸色由红而青……

  接下来,他给儿子夹鱼,有意用嘴含了一下,儿子说含过的,不吃。他于是借题发挥:"嫌我脏啊?……你奶奶以前就给我说过‘不吃大人嚼的东西的小孩子,长大了不孝顺的’。"儿子回答:"妈妈告诉我我小时候也吃那么嚼过的东西啊","那你现在怎么嫌爸爸脏了?"

  就在矛盾即将突显时,"孤鸿飞雪"的爸爸抢过了话:"现在的孩子讲卫生了,你现在还吃我嚼过的东西吗?不要拿谬论蒙孩子。"发帖人写道:当时自己心里一震,一股感动涌向双眼——父亲已经明白,不想我把话再说下去……

  支持丈夫:妻子太离谱离婚

  原帖不长。但这事却引起很大争议。家家有老人,人人都会老。短短3天,帖子获得近20万人关注。

  网友"lier126"认为丈夫做得很对,不当面说破,但父母走后一定要让妻子明白这样做是不对的 。网 友"949702074"言词激动:"你父母养你那么大,就是为了让你妻子羞辱他们吗?我要是你,我当场给她一个耳光!你要是孝顺!就带你妻子去看看他们!"网友"chy6122330"表示,潜水好几年了,看完这篇帖子,气得浮上岸:"我要是你就直接离婚了,我就一个妈。养我二十几年你还嫌弃了?"网友"mobile204"更直接:狗不嫌家贫,子不嫌母丑……与这种女人还过什么日子,离!

  反击楼主:小题大做过分

  回帖措辞严厉,这位妻子似乎万恶不赦。但另一部分网友则有不同看法:发帖人和劝离的网友太过敏感,尤其是发帖人,"太敏感、太过分、太小题大做……简直不是一个男人"。

  网友根据原帖推测:平常楼主家有人上门吃饭都是摆一次性筷子,可见女主人并非专门针对老人,也许她并没想那么深,只是为了卫生和方便清洁,是楼主"太敏感"了;而回到家,饭菜已经端上桌,六个菜,一个煲,妻子辛辛苦苦把菜做出来,楼主非但不感恩,却对妻子挑三拣四,简直是"太过分,太无耻,小题大做";此后给儿子夹鱼,借题发挥,"不愿意沟通,只会旁敲侧击",这不明不白的做法让家人都不舒服……

  这部分网友倒认为是楼主"一开始就把自己父母看低了,所以才疑神疑鬼。"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第E日记者肖莹佩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