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上海地产富豪周小弟倒卖土地雇凶伤人出庭受审

2008年12月25日 21: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资料图片:上海地产富豪周小弟因涉嫌雇凶伤人被撤销市政协委员资格。 中新社发 潘索菲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上海十二月二十五日电 (记者 陈静)涉嫌非法倒卖土地使用权,雇凶伤害股东代表、致人重伤的上海地产富豪周小弟等今日在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出庭受审,此案曾广受社会关注,此案审理将持续至明日。

  与周小弟同时出庭的还有徐建刚、李广奎、姚伟、陶大宇等八人。庭审从上午九点半开始,到下午三点左右法庭调查结束。

  二○○八年五月二十一日,上海警方侦查终结,周小弟等九人分别以涉嫌故意伤害罪、非法倒卖土地使用权罪、挪用资金罪、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罪、职务侵占罪移送上海市一中院起诉。上海检察院一分院起诉书中涉及的罪名则包括故意伤害罪、非法倒卖土地使用权罪、职务侵占罪。

  据知,有前科的周小弟在上个世纪九十年代浦东开发热潮中,曾作大量捐赠,一度被称为“浦东之子”,案发前为“原上海市第十届政协委员,中国民主建国会第八届中央委员”。进入本世纪,周小弟参与的最大项目为上海“懿德居住区项目”,该项目位于浦东新区和闵行区之间,是上海二○一○世博会主要动迁基地之一。

  二○○七年十一月六日,“懿德居住区项目”开发方、上海新世纪懿德房地产有限公司股东代表尹明华遭歹徒袭击,重伤垂危。十天后,周小弟涉嫌故意伤害,被警方刑拘。同案的徐建刚,在二○○○年前曾经任浦东新区公安局基建办副主任。案发前是懿德公司总经理。

  有消息称,二○○一年四月,周小弟从上海县房地产总公司受让懿德地块两千五百三十六余亩土地使用权,周与徐建刚共谋以“联合开发”为名按照每亩人民币五十七万元至一百二十五万元不等的价格将上述地块非法转给相关公司,懿德公司以及周小弟控制的其他相关公司先后收取上述单位支付款项二十亿元人民币。周小弟、徐建刚在被采取强制措施后均如实供述了非法倒卖土地的事实。

  公安在侦查过程中另查明徐建刚涉嫌职务侵占罪。二○○一年十一月至二○○二年六月,他利用职务便利,通过私自截流和假造绿化费支出等手段,分别将六百四十四万五千元划入上海联宏建筑工程装饰有限公司、上海宝伦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然后通过提现、转账等方式据为己有。有知情人士称,此案侦查阶段长达半年余,案卷累计达八十八卷。

  在法庭上,除了周小弟、徐建刚、李广奎三人互相推诿外,其余六人均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明日庭审还将继续,法庭将择日对此案做出一审判决。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