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英籍友人南宁过圣诞 更爱壮乡民俗文化节

2008年12月25日 23: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南宁十二月二十五日电 题:英籍友人南宁过圣诞 更爱壮乡民俗文化节

  中新社记者 黄艳梅

  一层楼高的圣诞树,两个胖乎乎的雪人,矗立在南宁商业中心朝阳民生路口。随着近年来南宁居住的国外友人日益增多,这座城市的许多商家和酒店也借着西方圣诞节之机,别出心裁地营造出圣诞的氛围。今年六十五岁、在南宁生活了两年多的英籍友人尔尼不由感叹:“浓厚的氛围让我倍感亲切!”

  二十四日一大早,尔尼就来到广西第一所孤儿学校南宁市明天学校,与孩子们一起过圣诞。每周都来这所学校做义务英语教员的他用英语为孩子们讲述圣诞节的由来、圣诞袜的传说、西方过圣诞的风俗等,与孩子们一同做互动游戏。晚上回到家后,南宁籍妻子马琳为他准备了香喷喷的烤鸡,两人吃西餐甜蜜度过平安夜。

  “今天有什么特别安排吗?”面对记者的提问,马琳说,我们不会太隆重,只是平淡地度过这个节日。因为尔尼已经把今天的安排推迟到了本月二十七日,准备在当天参加在南宁马山县举办的一个大型文化旅游节。

  “圣诞节是西方国家一年中最盛大的节日,是一个全民性的节日。以往,我们全家人团聚在一起,喝红酒、吃圣诞大餐、赠送礼物。如今,在过这个传统节日的同时,我更喜爱中国的民俗文化节日。”尔尼告诉记者,当他得知壮族三声部民歌、黑衣壮合唱、侗族大歌、芦笙演奏、千人打扁担等极富民族特色的原生态演出将在马山文化旅游节上亮相时,他立刻作出了决定。

  今天一个上午,尔尼坐在电脑前,一一向国外亲戚朋友送上圣诞节的问候和祝福,并邀请当地外国朋友一道参加马山文化旅游节。下午,他和妻子漫步南宁街头、闲逛商场,感受中国圣诞节的别样韵味。

  尔尼说,来到壮乡广西后,他越来越被这里的山水风光和民族文化所吸引。遇到当地节庆日子,他就相约一帮好朋友参与到民众家庭中一同过节,亦或与妻子家人单过。“中秋节、春节、壮族三月三、瑶族盘王节、巴马长寿节等,尔尼最为开心。”马琳介绍说,如今仅从观察民族服饰,尔尼就能辨别出壮、苗、瑶等民族类别。

  “我们经常外出采风,每次出发前,尔尼都是异常兴奋,早早就把行囊准备好。每到一处景点,或参加一个节庆活动,他都会拍下很多照片,家里电脑存储的都是他的照片,我都整理不过来了。”马琳说,尔尼都快把广西具有民族代表性的市县都走完了。另外,他还喜好研究中国文化,并向自己的亲人和朋友介绍中国。今年中秋节期间他把中国月饼寄到英国亲戚家,让大家共同分享他的快乐。

  尔尼,曾在英国航空母舰上驾驶运输机十四年,退役后在英国航空公司从事飞行员二十一年。二OO六年单身的他与广西南宁人马琳喜结良缘,由此来到南宁定居,之后一直在广西从事扶贫支教活动。完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