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单身贵族择偶标准高 杭州剩男剩女冷寂过"剩"诞

2008年12月26日 12: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杭州12月26日电(记者 龚读法 实习生 鲍婷婷)一块巧克力,一束鲜花,一瓶红酒,一支蜡烛,一棵迷你圣诞树……这些热烈的符号组构了一个浪漫的圣诞节。12月25日晚,杭城荡漾着圣诞的浪漫气氛,在扎堆狂欢的年轻人中,“剩男剩女”一族不由地发出感慨:我们寻寻觅觅,却凄凄惨惨戚戚,过圣诞成过“剩”诞了。

  所谓“剩男剩女”,是指没有另一半的或者找不到另一半的人。杭州约有数万单身男女,其中尤以80后年轻人居多。在杭州市拱墅区某单位工作的小江已有27岁,但目前仍然单身,说到平安夜怎么安排,小江自我挖苦地说:“一个人能怎么过啊?啃啃苹果看看电视就完了嘛。”单身白领孙小姐告诉记者,她的圣诞节就只跟合租的室友吃了一顿饭,过得比较冷清,她很想有个男朋友在身边,跟她一起过浪漫的平安夜。“街上都是成双成对的,我一个人孤苦伶仃,还好可以拉到一个女孩吃顿饭。不过这种日子嘛,总是要跟异性过的呀。”孙小姐无奈地说道。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圣诞节的浪漫气息激起了不少“剩男剩女”对寻找到意中人的渴望。“过了光棍节,现在还过‘剩’诞节,并不是我们自己想做‘单身贵族’。”做外贸的凌小姐说道。剩女的择偶视线是轻微仰视的,她们希望能找到条件比自己优越的伴侣,更有不少剩女将男方的标准定为:有车有房。凌小姐说:“如果男方没有房子,今后的日子要精打细算,每个月要一起供房,生活得会比较累,哪怕相爱都会被现实扰乱生活。”这样的高标准吓跑了不少优秀有潜力的男士。而在男性的择偶条件中,对于女方的经济要求并不多,但对女方的年龄、相貌、身材要求比较明确。互相之间无法对号入座,便滋生了“剩男剩女”一族。明年的圣诞节,“剩男剩女”能否找到牵手各自的另一半,首先需要解决的,恐怕是择偶标准问题。(完)

编辑:宋方灿】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