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小学生冬天穿短裙迎领导:撇得清的和撇不清的

2008年12月26日 15:54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有一条新闻,是澄清事实的。尽管现在澄清事实的新闻很多,而且多半让人对真相越看越迷糊,但是这个新闻,因为有图片为证,且为区政府所发,可信度不低。

  湖南一个小学前几天被曝让“小学生冬天穿短裙迎领导”,而许多领导老师都穿着厚棉衣。23日晚上,益阳市赫山区政府澄清称,学校当天通知学生统一穿肉色紧身毛裤,队服内都穿了毛衣。另外,时间并非22日,而是18日,当天益阳最高气温18℃,小学生均未受冻。从图片可以清晰看出,小女孩们的小腿部分颜色确实不太一致,某几双似乎还有黄底红花的图案。为迎接领导挨冻应为谣传。从这个角度看,区政府的目的达到了。

  大白天的,几十个孩子站在校门口排起长队迎接领导,似乎不是什么稀罕事。特别是,这个学校还相当突出人文关怀,并没有让孩子们受罪。不过,如果在网上搜索一下“学生”、“列队欢迎”之类的关键词,得出来的桩桩件件,似乎就不太让人舒服了。

  有大夏天的列队听多位领导讲话把孩子晒晕了的,有为迎接外国客人让孩子在大雨里载歌载舞而老师校长忙着给外宾撑伞的,有学生几身新装分工细致为“侨博会”增添气氛的,有为迎接家乡名人衣锦还乡欢呼行礼的。这些新闻,多配有精彩图片。不论是此次的澄清事实还是往日的正面报道,图片中,学生们均热情投入,至少是全都在行注目礼,但是,被注目的那些贵宾,基本上没有正眼瞧这些真诚的孩子们的。

  学生们的主要任务是学习。如果有特殊情况组织他们搞些集体活动、欢迎一下领导和宾客,倒是一种放松。但是,学生们不应该成为免费活道具,更不能成为某些迎合、牟利、膨胀虚荣心等官场、商场潜规则的牺牲品。当区委领导们急着用肉色毛裤来洗清“冤屈”的时候,他们是不是想到了,他们已经和形式主义、和凌驾于贫民百姓的“官老爷心态”完全撇不清关系了!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