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郑州迎来今冬第一场雪 逾四十天未降水

2008年12月28日 14: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郑州十二月二十八日电(记者 李志全)二00八年的最后一个周末,河南省会郑州市飘雪了!这也是该市今年入冬以来的第一场雪。在此之前,郑州已有四十余天没有降水。

  二十七日晚间二十二时许,姗姗来迟的初雪令郑州市民欣喜不已,他们甚至忘记了已是深夜在大街上呼喊“下雪了!”,更有市民给好友发短信报告,让不喜欢出门的“宅男”、“宅女”们分享这一好消息。今晨,就有三五市民相约去街心公园给孩子们留影合照,记录这个让他们难忘的二00八年的最后一个周末。

  记者昨夜、今晨分别在郑州大街上看到,此次降雪由于雪粒较小、较少,地温较高,雪粒落到地上后,马上就融化了,对人们的出行没有造成太大影响。倒是久违的雨雪给当地干燥的天气带来一丝湿润,空气清新多了。

  尽管雪下的很小,但还是给这里的市民制造不少惊喜和浪漫。在郑州街头的一处绿地上,一位女孩仰着脸,伸着手,试图接一颗雪粒,证明给她身边的男友看。而一位淘气的男孩,则在父亲的轿车上“写”出“下雪了”三个字。

  截止记者发稿时,这场小雪已停止并全部开化,只有阴暗处或绿地、房子顶上某个角落里还有一丝痕迹,许多未能亲身感受雪花的市民连叹“有些遗憾”。

  当地气象部门称,郑州此次首场降雪不会给郑州气温造成较大的影响。不过,昨天二十点三千米上空,西安、汉中到成都有一低槽,切变线位于郑州、邢台之间,短期内系统东移,对河南省略有影响。今天二点地面图上,冷锋位于乌拉特中旗、平凉到达日一线,短期内继续南下影响河南省。(完)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