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背亡妻回家"四川男子完婚 称参加婚礼无压力

2008年12月29日 10:18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昨日,背亡妻回家的“四川情义男”吴加芳和在深圳打工的成都女子刘如蓉在深圳参加集体婚礼。江天 摄

   “苍天可鉴,大地为证。我吴加芳愿意娶刘如蓉为妻。”昨日下午,备受社会关注的“四川情义男”吴加芳及其相识9天便登记结婚的刘如蓉,在深圳参加了由南山区妇联主办的“鸳鸯和鸣”来深建设者集体婚礼。

  南山区妇联邀请参加婚礼

  昨日下午4时,参加集体婚礼的30对新人们开始步入红地毯,吴加芳和刘如蓉是第五对进场。吴加芳身着黑色西装,挽着他的新娘刘如蓉身穿白色婚纱,两人均精神抖擞、面带微笑。

  这名在汶川地震中幸存下来的45岁四川汉子,因为要给遇难妻子最后的尊严,不忍心将其遗体留在废墟中,为她穿上干净衣服,用绳子绑在身后,骑摩托车背她回家。这个镜头通过媒体感动了国内外无数的人们,吴加芳因此被称为“地震中最有情义的丈夫”。

  而他与成都女子刘如蓉结识9日后于11月18日登记结婚。由于刘如蓉在深圳南山打工,南山区妇联经过多方联系,邀请他们参加此次来深建设者的婚礼,并免掉了全部费用。

  婚礼得到后辈的祝福

  在婚礼现场,南山区区委副书记赖剑秋特别表达了对他们的祝福,并表示“吴加芳是义重情深的伟丈夫,刘如蓉是倾心相爱的奇女子。他们给我们带来了患难与共、相濡以沫的情义观和价值观”。

  吴加芳和刘如蓉的结合也得到了孩子的理解和支持。记者了解到,吴加芳的儿子吴洋、刘如蓉与前夫的儿子小韩均前来参加了他们的婚礼。

  自称参加婚礼无压力

  针对社会的关注,吴加芳在媒体见面会上表示,“参加这场婚礼并没有压力”。在提及前妻时,这位四川情义男依然直白地表达,前妻永远活在他心中。

  对此,妻子刘如蓉则说,“他对他妻子好,我心里很高兴,如果他不重情义,我也可能不会这样选择”。而被问及吴加芳这位四川汉子哪一点吸引了他,成都姑娘刘如蓉笑着说,“他是个平淡的农民,是个有情义的男人。他的朴实打动了我”。

  吴加芳告诉记者,他将于今日返回四川,建好自己的房子,“目前暂时还没有来深圳打工的打算”。而刘如蓉则将留在深圳打工。《广州日报》供稿

  我不觉得这个行为有什么了不起,我只是做了一个丈夫该做的事情。

  我没想到我这个简单的行为成为感动大家最有情义的举动,更没有想到大家回馈给我的爱,能支持我从悲痛中坚强地站起来,并再次拥有一段幸福的婚姻。

  她因为我对妻子的情义而爱上我,而我也因为她对我和灾区人民的情义而爱上她。我一无所有,她依然义无反顾地嫁给我。

  ———吴加芳婚礼感言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