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杭州地铁施工致商场成危楼?本网调查发现无此事

2008年12月29日 12: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杭州12月29日电(仇锋平)最近,一则有关杭州闹市地铁施工现场出现重大隐患的传言,在网络论坛和一些聊天工具中传出,也引起了当地市民议论纷纷。传言的主要内容是杭州地铁龙翔桥站有安全隐情,导致毗邻一边的一栋商场发生倾斜;甚至还传出杭州市政府已经召开紧急会议,要求这家商场搬迁,而这家商场正在跟政府索要巨额赔偿。

  12月26日下午,本网记者介入调查,发现杭州地铁龙翔桥站位于杭州市最热闹的延安路,而传言中受到地铁影响的商场高约10层,并没有发生倾斜的迹象,商场内数百商户在正常营业,主营服饰。商场与地铁站施工现场的距离不过5米,附近没有出现异常。该商场总经理说,已经有很多商场经营户听到传言了,导致他们人心惶惶,接二连三跑到他的办公室询问情况。“这根本就是别有用心的谣言。”该总经理说,至今,商场都没有接到任何关于地铁影响楼房安全,或者要求搬迁的官方通知。他们没有搬迁计划,也未曾向政府索赔。商场楼房至今完好,没有任何危险迹象。商场管理方是楼房的产权单位,若是地铁真的令该楼成了危房,他们才是最受影响的人。可现在面对谣言,他们只能耐着性子,向经营户做解释工作。

  记者随后围着地铁站施工工地走了一圈,只见地铁站现场已经停工,根据了解,停工的原因是因为杭州地铁另一施工点在一个多月前曾发生坍塌事故,当地政府勒令所有正在施工中的地铁站停工接受检查,这一施工点仍在安全检查中。工地四周也没有像传言中所说的地面塌陷、龟裂的迹象。

  那么,当地政府是否还为此召开了专门会议呢? 当晚,中新网记者采访了当地政府和地铁建设单位。杭州市政府新闻发布协调处副处长张敏说自己根本没听说杭州延安路龙翔桥站地铁施工出现隐患的事,更不知道召开紧急会议的事情。杭州地铁集团副总经理朱春富则称一头雾水,既不知道传言一事,也不知道最近有无对地铁进行过安全检查。

  杭州龙翔桥地铁站刚好位于延安路街中心,这是当地最繁华,也是最繁忙的路段,行人、自行车、电动车、公交车、私家车时时刻刻都会与地铁站擦肩而过。当下虽然冷风瑟瑟,但该路段依旧拥挤不堪。杭州市有关部门提醒公众,不要轻信传言,如果地铁施工现场或者附近有安全隐患,他们会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完)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