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公安部2008年第24号督办案告破 2团伙作案102起

2008年12月29日 13:48 来源:广西日报 发表评论

  经过连续4个多月的艰苦缜密侦查,北海市今年以来公安部督办的第一起特大案件——庞定昌、崔家君犯罪团伙系列制贩枪支、持枪抢劫、强奸案件被成功告破。12月26日上午,北海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案情侦破情况。

  据了解,以庞定昌、崔家君为首的两个作案团伙成员共有48人之多,以北海市银海区福成镇及铁山港区南康镇、营盘镇20来岁男青年为主,他们时分时合,交叉作案。据交代,近年来,两犯罪团伙涉嫌非法制贩持有枪支、持枪抢劫、强奸轮奸、贩卖毒品、伤害他人致死、盗窃、抢夺、绑架勒索等案件102起,经公安机关初步核实的就有53起,其中,涉嫌非法制贩枪支案件11起,通过买卖流转牟利,给社会带来巨大安全隐患;涉嫌持枪抢劫案件11起;涉嫌恶性抢劫强奸轮奸案件4起,甚至对同窗女生也不放过;涉嫌冒充警察拦路抢劫,给公安机关造成极大负面影响,严重损害警民关系,削弱政府公信力;涉嫌敲诈勒索他人钱财等。该案涉案人数之多、性质之恶劣、追逃地域跨度之广、核实案件难度之大都为近年少有。10月24日,公安部将此案列为2008年第24号督办案件。

  今年9月8日,北海市公安局组成了以市公安局局长周原生为组长的专案组,发挥刑侦和打击街面犯罪专业队等主侦警种整体作战效能,经过4个月艰苦卓绝的努力,专案民警辗转北京、河北、广东等省市以及区内各市,开展艰苦的调查取证和抓捕工作,共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32人。共收缴作案用散弹枪6支、管制刀具两把、作案摩托车5辆,捣毁制造枪支窝点一个,缴获车床、砂轮机等制枪工具一批,同时收缴毒品海洛因17.68克、氯胺酮23.68克,以及手机、项链、手提包等赃物一批。 (记者/曾俊峰 通讯员/徐丰光)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