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史上最牛乞丐"要拜范跑跑为师 称其有君子风度

2008年12月30日 14:42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汶川地震中抛下学生,独自逃生的范美忠老师原本打算来京再就业,但因种种争论,聘请他的学校又宣布将他的上岗期“无限期推迟”,许多人一直不能接受他的“哪怕是我的母亲,在这种情况下我也不会管的”言论。

  但最近,因发名片、写博客、出版《乞讨日记》而被称为“史上最牛乞丐”的夏海波却公开宣称,要拜范美忠为师,学习他的教学理论,还列出了拜师的十大理由。不少网友认为,夏海波此举有“炒作”嫌疑。

  谁是“史上最牛乞丐”?

  1982年出生于湖北天门市梅河村的夏海波,曾以全镇第一名的成绩考入天门中学。高二时不幸染上了类风湿性关节炎,为治病家里背上了几万元的债,不得已夏海波辍学,并于2001年开始乞讨生涯,至今他双腿膝关节无法正常弯曲。

  但夏海波的乞讨方式跟别人显然不同,他印有自己的名片,将自己的乞讨经历写进博客,博客名为“海波一生情”。博客中还提到2001年他曾在《幸福》杂志发表一篇散文,当时一位在长沙读大学的女孩子很欣赏他的才华,两人曾有一段美好的恋情。最近,夏海波又根据自己的乞讨经历创作了小说《乞讨日记》并公开发售。

  昨晚,记者联系上夏海波时,他称正在武汉销售自己写的书。并表示听说范美忠要来北京教书,原本打算到北京来找他,没想到范老师无法上岗。“不过我已得到范老师的QQ号,将尽快和他取得联系。”

  拜师理由是什么?

  1、我喜欢范美忠老师,首先是喜欢他的真实,他是一个难得的真实的人,在当今这个时代,虚伪的、口是心非的人比比皆是。

  2、然后他是一个博学多才的人。北大的高材生,雄辩且思维敏捷,有一种睥睨天下的气概。

  3、他是个有涵养的人,在受到千万网友攻击谩骂时没有失去君子风度,没有像他对面的辩论对手那样戴着道德的面具说着“畜牲”、“杂种”之类的话。

  4、他是一个很有思想的人,他用自己的行动告诉我在这个社会上你碰到任何大事件时不要相信任何人会帮你,你必须学会首先靠自己。

  夏海波这些理由刚公布出去不久,网友质疑之声纷至沓来。“又在炒作自己。”“想多卖几本书就直说呗,还拉上范美忠。”“现在的人想出名,连乞丐也疯狂了。”

  范美忠什么反应?

  今天上午,范美忠表示,以前也有不少热爱文学的学生喜欢跟他交流。“我不知道他是不是真诚的,还是说只想借我炒作一下自己的新书,之前我也被很多人利用炒作过。”范美忠说,“我现在不知道他的水平多高,若是真诚的,愿意网上交流,可以和他当个朋友。”(记者许前程)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