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山寨春晚确定大年三十晚9时9分直播 35节目入选

2008年12月30日 15:01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CCSTV叫板CCTV:人民春晚人民办 办好春晚为人民

  35个节目入选,确定6人主持阵容,大年三十晚9时09分开始直播。

  “向央视春晚叫板,给全国人民拜年”的口号一出,民间娱乐圈顿时风起云涌。“山寨春晚”这条鲇鱼一个猛子扎下去,水花四溅:“酱油春晚”、“烩面春晚”、“猪坚强春晚”等众多地方版“山寨春晚”纷纷响应,一场年终娱乐大戏由此开锣——

  第1季

  播出时间:今年11月下旬至12月上旬

  主要演员:川籍“北漂”老孟

  本季看点:与央视作风迥异的草根“山寨”公然扯起“叫板”大旗,且看央视春晚如何接招?

  “山寨春晚”红遍中国

  11月23日,川籍“北漂”老孟的一篇博客文章把已经全面开花的“山寨”风引入高潮:他要向全国网友征集节目,攒一台“山寨春晚”。文章还附了张图片,两行鲜红大字煞是醒目:“人民春晚人民办,办好春晚为人民。”

  老孟说,他想操办一个老百姓自己的春节晚会。

  老孟本名施孟奇,在北京“漂”了七年。他做过网络,卖过机票,还搞过婚礼婚庆和主持人培训。

  施孟奇喜欢北京,在他看来,“这个城市到处都是机会,摆个摊儿就有生意。”老孟拿这次“山寨春晚”的筹备活动举例说明:“一说出来马上就有很多人响应。”他的征集消息刚发出一个星期,就收到了300多个报名节目。

  4天之后,施孟奇在博客上旗帜鲜明地向央视叫起了板:

  “我们坚决不假唱,我们选拔节目没有潜规则;

  央视根本就不怕我们,但我们也不怕央视;

  我们不和央视拼设备、拼技术、拼明星,我们拼创意,拼感动观众;

  央视的智慧来自于导演,我们的智慧来自于全国阶级弟兄姐妹……”

  施孟奇和央视叫板的直接行动之一,是花140元钱在自己的面包车上喷出了:“向央视春晚叫板,给全国人民拜年”的口号;另一个,则是把“山寨春晚”演出时间也定在了2009年1月25日大年三十——这个传统的央视春晚时段。

  至于为什么要办山寨“春晚”,施孟奇的解释是,希望多给大家一种选择。“年三十晚上,你按一遍遥控器,差不多所有的台都是这一个节目(春晚),没有别的看。”同时,施孟奇也想给不能回家过年的“北漂”们搞一个亲切的年夜Party。于是,“山寨春晚”灵光一现,就此诞生。

  既然是“山寨春晚”,山寨功夫就得做足。“山寨春晚”的官方网站域名是CCSTV,跟CCTV只有一个字母之差。不过施孟奇说这个CCSTV是China CountySideTV(中国山寨电视)的缩写,跟CCTV没关系。

  “山寨春晚”立刻成了媒体热追的焦点。施孟奇也不藏着掖着,在“山寨春晚”的网站上,座机、手机、QQ、办公室地址一应俱全,媒体采访来者不拒。征节目、借电脑、借场地……只要碰上难事儿,施孟奇马上就在网上放出消息,请广大网友支持,一副“我家寨门常打开,等你给出主意”的架势。

  央视接招

  “闭关修炼”无暇回应

  就在老孟宣布要山寨春晚的第二天,2009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按计划进行了语言类节目的第一次审查。对于“闭关修炼”的春晚,记者们只能捕捉一些似是而非的只言片语。

  11月20日,赵忠祥做客千龙网时也侃起了春晚:“春节联欢晚会现在简化了,叫春晚。可是联欢呢?”在这位前春晚主持人眼里,现在的春晚有点像自娱自乐,缺少与观众的互动。

  对于“山寨春晚”,央视春晚剧组负责人秦新民表示,春晚已经进入倒计时,他们根本没时间去关注网上的东西,不清楚事情经过,“闹就闹去吧,现在想借央视出名的人太多了,甚至很多电视台都打着叫板央视的旗号办春晚,我们没法一一回应。只要不涉及侵犯央视的权利,自然有相关部门去处理,我们现在真的没精力去过问这些事情”。

  第2季

  播出时间:2008年12月中旬

  主要演员:央视元旦联欢会导演组、“山寨春晚”剧组、贵州卫视

  本季看点:一边是“山寨春晚”获得主流媒体认可,一边是央视晚会放下身段亲近“草根”,莫非“山寨”和“主流”有望贴近?

 [1] [2] [3] [下一页]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